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新闻速递
相约春天,走进大明山
发布日期:2016-04-21 阅读:
 

δɽ.jpg

   为了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促进教职工的身心健康,推广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主观能动性,保卫处工会小组416日走进了大明山,组织开展了2016工会小组春游活动。

大明山风景名胜区为国家AAAA级风景名胜区,位于临安县西南部.大明山景区在方圆数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地形高差达一千余米,山高谷深,层峦叠嶂,群峰耸立,溪水长流;春天山花烂漫,绿色葱葱,勃勃生机;夏天溪水淙淙,空气清凉,最适合度假避暑;秋天满山红叶,色彩缤纷,堪与北京香山媲美;冬天银装素裹,峰峦壮美,一派北国风光;奇松、怪石、飞瀑、云海等自然景观,应有尽有;唐宣宗微时隐居慧照寺,卢俊义昱岭关大战方腊,苏东坡送无畏禅师还大明山,朱元璋屯兵千亩田、起兵反元建立大明王朝等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最高峰光明顶海拔1489.9米,拥有32奇峰、13幽涧、8条飞瀑、高山草原、高山湖泊,横贯六座山体的万米岩洞,共有大小景点96个,以“一泓碧湖、十里幽谷、百丈飞瀑、千亩草原、万米岩洞、群峰啸天、林海无边”的绝胜风光而名闻遐迩。

筹划了半个月.出发的早上天气不作美还是下了大雨,乘上景区专用中巴车沿着蜿蜒的盘山公路曲折而上,蜿蜒曲折盘山公路比起“九路十八弯”有过之而无不及,随时而来的一百八十度急转弯给人以刺激感,人坐在车上随着中巴车的左拐右弯也不时的左右摇摆,不时有人发出尖叫声,大呼过瘾,比坐过山车还给力,让人不禁感叹于大自然的无穷魅力以及人类伟大的创造力。经过约十二分钟的“转圈”,到了约海拔500米的地方,然后拾级而上,开始登上朱元璋当年作为屯兵蓄锐之所的大明山。 

大明山顶山清水秀,千亩草甸、飞瀑流韵,令人心旷神怡;远观全山,婀娜多姿的明妃七峰亭亭玉立,巍峨的南山仙境群峰啸天,横亘悬崖的栈道就如架于天际的彩虹,盘踞长峡的蛟龙,置身万里云海,脚踏万仞空谷,头顶参天巨峰,顿生 "极目楚天舒"之感。风光无限好,只在此“山”中。

 

上一条: 我校举办建校105周年师生暨校友摄影、书画作品展 2016-05-10
下一条: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教职工春游西溪 2016-04-21
银行账号和社会信用代码
账号名称:中国教育工会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  开户行:工行高新支行
银行帐号:1202026209900112505  社会信用代码:81330000724538949J

扫码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2018 浙江工商大学工会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877161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