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新闻速递
溪下湿地红漂染 枫香古道觅秋色
发布日期:2016-12-15 阅读:
 

Ӱ1.jpg

 

——浙江工商大学教职工摄影协会千年古城临海秋色采风随记

121011日,浙江工商大学教职工摄影协会组织会员前往千年古城临海茶辽、溪下红树林进行秋色采风活动。协会名誉会长、校长陈寿灿参加活动,指导会员们秋色摄影作品创作,并对协会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协会会长吴高庆、副会长贾宝华等18名会员参加了活动。

 

Ӱ2.jpg

 

小芝镇溪下湿地的红树林位于千年古城临海东面,城市饮用水取水源牛头山水库的上游处。深秋季节,溪下湿地那大片大片落羽杉的叶子已是红袍盛妆,满目遍红,气势磅礴。

沿着山道,首先映入眼帘的对岸河滩上一片红树林,有白鹭在河岸嬉戏觅食,红白相映成趣。再往前步行十几分钟,那密密匝匝高耸挺拔的落羽杉便进入视野。人流络绎不绝穿梭在红树林中。

 

Ӱ3.jpg

 

晨曦中沿着198级台阶的好汉坡登上江南长城揽胜门。江南长城始建于晋,扩建于隋唐台州府城墙,又称江南八达岭,全长6000余米,现存5000余米,东起揽胜门,沿北固山山脊逶迤至烟霞阁,于山岩陡峭间直抵灵江东岸,延伸至巾山西麓,依山就势,俯视大江。

从揽胜门上到顾景楼,登上最为陡峭的“百步峻”,就到了江南长城东段的最高点白云楼。登上楼台极目远眺,临海新城风貌和东湖景区尽收眼底。深秋季节,城墙掩映在茂密的树丛中,翠绿中夹杂着深红、浅黄。红叶爬上了锯齿状的城墙,在古老的砖石上延续着顽强的生命。

上午9点继续出发,驱车半小时到了座落在临海市永丰镇大山深处的茶寮村。这个古老村庄自然风景优美,历史文化深厚,更有一条明清时期的枫林古道而闻名。每逢深秋季节,茶寮古道上,黄、红、青相间的枫林,青翠的竹子,高大的松树,看远处群山层林尽染,极具诗情画意。   

     沿着古道崎岖不平的石阶,脚踏红枫落叶沙沙作响拾阶而上,抬头望去,阳光照射下盘有青藤百年树龄的红枫,在青翠的竹子映衬下尤为五彩斑斓,时而有枫叶便飘然而落,窸窸窣窣,扬扬洒洒,情致令人心旷神怡,时而有阳光从树丛林间的缝隙中洒落,光影斑驳印证着古道曾经的沧桑岁月。

 

Ӱ4.jpg

 

     红枫古道上有摆摊的山里人家,有年迈的老人在竹编劳作,有在卖刚捶打好热乎乎的糍粑和山里有的土特产。村中老人待人亲切温和,热情地同远道而来的游人们打着招呼,述说古老村庄的传闻轶事。

  协会会员财会学院许永斌院长还即兴作诗一首:“层林尽染古城外,摄友采风枫岭上,谁说秋冬生悲廖,茶辽冬日胜春朝。”游临海古城茶辽枫岭随感道出了此次协会会员千年古城临海秋色采风的共同心声。

浙江工商大学教职工摄影协会在校工会的直接领导和协会领导的关怀下,积极组织开展摄影作品展、作品分享会、专家点评和户外采风等形式多样会员间的互动活动,旨在提高会员的审美情操和艺术鉴赏力,丰富业余生活,从而使会员们以饱满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投身于学校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贡献。(校教职工摄影协会)

上一条: 我校完成杭州市江干区第十五届人大代表选举工作 2016-12-16
下一条: 我校牵手杭电、浙理举行教职工钓鱼友谊赛 2016-12-13
银行账号和社会信用代码
账号名称:中国教育工会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  开户行:工行高新支行
银行帐号:1202026209900112505  社会信用代码:81330000724538949J

扫码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2018 浙江工商大学工会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877161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