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新闻速递
我校“TREES学工文化”获评第三届浙江省高校教职工文化品牌
发布日期:2017-11-30 阅读:

11月28日,由浙江省教育工会和浙江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联合举办的第三届浙江省高校教职工文化品牌评审会议在杭州举行。我校申报的“TREES学工文化”以深厚的文化内涵,扎实的措施保障,显著的建设成效,精彩的现场演示荣获第三届浙江省高校教职工文化品牌荣誉称号。

“TREES学工文化”是以辅导员为主体的全体学生工作教师队伍的文化理念,倡导“团队(Team)、责任(Responsibility)、鼓励(Encouragement)、平等(Equality)、专业化(Specialization)”,明确了学生工作队伍的目标、愿景和使命,要求每一位辅导员都须在心中种下一棵“树”,以“教育的树”践行“树的教育”,以“教育的果”引导“果的教育”,全心致力于学生的成长成才。

2010年至今,在“TREES学工文化”的指引下,全体学生工作队伍通过坚持文化育人理念,凝练学工文化灵魂;搭建文化导引平台,构建学工文化格局;建立文化培育机制,创新学工文化载体;完善文化制度体系,推动学工专业发展。学生工作队伍不断“技能化、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工作水平明显提高、科研素养显著提升、职业能力不断增强、育人成效日益彰显。

      高校“教职工文化品牌”评选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总工会关于品牌化建设的要求,坚持以人为本,以提高教职工整体素质为出发点,不断满足教职工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评选活动一般每两年一次,本次全省共有11所高校获评。“TREES学工文化”是继学校后勤服务中心“绿叶”文化获第二届高校“教职工文化品牌”后又一次获此殊荣。
上一条: 2017年教职工“健身杯”篮球赛圆满落幕 2017-12-01
下一条: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秋游暨团队拓展活动 2017-11-20
银行账号和社会信用代码
账号名称:中国教育工会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  开户行:工行高新支行
银行帐号:1202026209900112505  社会信用代码:81330000724538949J

扫码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2018 浙江工商大学工会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877161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