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新闻速递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继续教育学院教工参观考察安吉余村
发布日期:2017-12-12 阅读:

2017年129日,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来到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的诞生地--安吉余村参观学习,受到我院校友、余村党支部书记潘文革的热情接待,全程陪同考察。

在村会议室,潘文革书记回忆起在母校学习的经历,很感激学校领导、学院老师对他的教育和培养,从镇机关到扎根村里工作,作为余村“两委”班子成员中较早的大学生,20年来潘文革书记在村级岗位上用心、用情为村民服务。人生平凡,真诚奉献,无怨无悔,他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立足岗位,努力推进余村的生态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他一步一个脚印,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以自身的成功事例带动并引领着余村的快速发展。潘书记还和我们分享了他参加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表彰大会期间,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亲切接见的盛况。

走进安吉余村,三面青山环绕,入眼皆是美景。漫山翠竹将小村涂抹成一片舒展开开来的硕大绿吐,澄澈的余村溪穿村而过,成为“叶脉”上最为动人的风景。

ѧԺι_.jpg

余村,青灰的山石曾是这里最重要的创富资源,采石企业曾让村经济独领风骚十余年,也曾因环境污染、生态破坏而成为山间疮疤。从粉尘蔽日的采矿加工,到如今依山傍水的绿色经济,小村凭借什么寻回发展的“初心”?2005815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在余村考察时得知村里痛下决心关停矿山和水泥厂、探寻绿色发展新模式,绐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是“高明之举”,并首次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

十多年弹指一挥间,余村人早已将总书记的教导转化为行动力。初冬时节,我们追寻余村的蜕变之路,它是山乡巨变的一抹缩影,更是浙江农民绿色追梦,步履不息的真实写照。
上一条: 弘扬红船精神 聚力创新时代——我校青年教授联谊会赴嘉兴市秀洲区考察调研 2017-12-19
下一条: 千年府城忆往昔 东坪古村换新颜 记校教职工摄影协会衢州秋色采风活动 2017-12-07
银行账号和社会信用代码
账号名称:中国教育工会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  开户行:工行高新支行
银行帐号:1202026209900112505  社会信用代码:81330000724538949J

扫码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2018 浙江工商大学工会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877161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