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新闻速递
我校教师在浙江省第十二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12-15 阅读:

12月11日至12日,浙江省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各高校线上举行。我校四位参赛选手人文与传播学院杨艳老师获文科组一等奖、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李修琳老师获理科组一等奖,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孙玉海老师获工科组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陆青老师获思政组一等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专门出台了《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实施方案》。为了提升参赛教师的教学能力和竞赛水平,自6月份以来,校工会联合教务处为四位参赛教师组织了多场培训和打磨工作,邀请了校内外多名专家为参赛教师从教学设计的制作与思路、课堂教学视频的录制、课堂教学节段PPT的设计以及选手的站位、着装、手势和语速、语气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经过一次又一次的打磨,参赛教师们的教学水平和专业技能得到了不断地提升。最终以突出的教学技能、高水平的学科素养、精湛的业务能力和精彩的现场表现喜获佳绩,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高超的专业技能水平、作课能力和理论知识水平。

浙江省高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由浙江省教育厅、教育工会联合主办,共吸引全省97所高校306名青年教师的积极参与,经初赛遴选,68所高校137名选手晋入决赛。竞赛设立文科组、理科组、工科组、医科组和思想政治专项课组,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通过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环节,对参赛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形式、教学过程、教学效果,并结合教师的仪表、语言及教学反思的内容进行综合考核。

上一条: 校领导慰问留校教职工共迎新春佳节 2022-01-19
下一条: 校工会召开工会委员会全体会议 2021-12-10
银行账号和社会信用代码
账号名称:中国教育工会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  开户行:工行高新支行
银行帐号:1202026209900112505  社会信用代码:81330000724538949J

扫码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2018 浙江工商大学工会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877161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