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新闻速递
第五届青年教授联谊会系列讲座第六讲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3-18 阅读:

2022年311日下午,香港大学商学院方钰麟教授受邀作题为“Collaboration Technology Use and Team Creativity in IT Project TeamsA Creative Synthesis Perspective”的线上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我校青年教授联谊会理事会副会长、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孙元教授主持,我校众多教师与研究生全程积极参与。

 

方教授首先从IT项目团队的创造力着手,阐述了创造力在IT项目团队当中所发挥的重要性作用,从而引出了“协作技术使用的哪些特征可以提高IT项目团队的创造力以及如何提高团队创造力?”的研究问题,并对问题所涉及的团队创造力、协作技术使用和创造性整合等概念进行详细介绍。其次,方教授结合以往理论基础,提出研究模型,即“协作技术使用→创造性整合→IT 项目团队创造力”进行深入挖掘与探讨,创新性地对于“协作技术使用”、“创造性整合”两个变量进行细化,并提出相应的理论假设。在此基础上,方教授介绍了模型的测量方法和数据来源,研究结果表明,创造性整合中介了协作技术使用的特征对于IT项目团队的创造力的影响。答疑环节,方教授认真地回答了线上师生所提出的疑问,拓展了大家的研究思路。

通过本次讲座,参会师生们受益匪浅,对于企业协作技术的使用有了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对数字化创新的未来研究方向也有了更清楚的认知。

本次讲座由我校工商管理学院主办、青年教授联谊会协办,系我校第五届青年教授联谊会系列讲座之第六讲,之前已成功举办五次线上学术讲座。

 

供稿/工商管理学院、第五届青年教授联谊会
上一条: 校工会召开二级工会主席会议研究部署2022年度工作 2022-03-31
下一条: 学校召开十三届工会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2-03-17
银行账号和社会信用代码
账号名称:中国教育工会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  开户行:工行高新支行
银行帐号:1202026209900112505  社会信用代码:81330000724538949J

扫码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2018 浙江工商大学工会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877161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