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新闻速递
浙江工商大学第十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22 阅读:

9月20日至21日,浙江工商大学第十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下沙校区召开。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大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等300余人齐聚一堂,共商学校改革发展大计。校党委副书记李军主持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正式开幕。

20-1_副本.jpg 

校党委书记、校长郁建兴作《立足新起点 谋划新发展 推动卓越大学建设跃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他指出,自上次“双代会”以来,学校秉持“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根本,以改革为动力”的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关爱学生成长成才的体制机制不断健全,尊师重教的校园风尚不断形成,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不断推进,各项事业发展呈现崭新局面,“五大卓越体系”建设成效初显。他对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分析。

 21-1_副本.jpg

郁建兴强调,2022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以师生为中心、以改革为动力、加快推进卓越大学内涵建设的重要时期。我们要以“三根链条”为牵引,围绕“五大卓越体系”建设,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认认真真把大学办好,发挥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的重要职能,为国家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一是织密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体系。要推动关爱学生成长成才走深走实,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大力发展继续教育,提升校友工作水平。二是优化以教师为中心的成长发展环境。要引育并举优化师资结构,持续优化学科生态体系,开展高水平科研与社会服务,提升教师待遇水平和改善办公条件。三是谱写以改革为驱动的大学治理新篇。要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深化校院两级管理改革,加快数字化改革步伐,通过改革实现大学治理的现代化,推动卓越大学建设。

会议听取了副校长陈衍泰作的学校第五轮岗位聘任工作实施意见的相关说明,同时还听取了相关部门作的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修订说明、学校下沙校区校园总体规划修编说明和学校年度财务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规程、学校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实施细则、学校教职工疗休养实施办法、学校十一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工作报告、学校校务公开工作报告、校工会年度工作报告、校工会年度财务工作报告、校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年度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神圣的使命感,积极讨论审议学校年度工作报告、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修订稿、学校第五轮岗位聘任工作实施意见等报告和文件,为推动卓越大学建设跃上新台阶踊跃建言献策。会议共收到提案51件。

拼1_副本.png

会上,第二代表团经济学院王学渊、第四代表团环境学院江博琼、第六代表团法学院董文辉、第八代表团人文学院郑晓东、第十二代表团杂志社郑英龙等五位代表作交流发言。

拼2_副本.png 

大会举手表决通过了浙江工商大学第十一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调整名单和《浙江工商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规程》、《浙江工商大学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实施细则》、《浙江工商大学教职工疗休养实施办法》三份修订稿,投票表决通过了《浙江工商大学第五轮岗位聘任工作实施意见》。大会还表彰了十一届二次教代会的7件优秀提案、4个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和4个获提案工作优秀组织奖的代表团。

校党委书记、校长郁建兴致闭幕词。他指出,2022年是准备迎接全新开始、在新起点上奋力起跑的一年。站在新的起点,他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把准政治方向,以卓越党建领航卓越大学建设。要坚决做到讲忠诚、强引领、真践行,将坚持党的领导与抓党的建设全方位融入办学治校的各个方面,以卓越的党建领航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二是强化系统观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善用系统思维,强调统筹谋划,强调下沉基层,强调整体协同,在各领域、各层次实现发展质量、结构、规模、速度、效益、安全相统一。三是增强问题意识,下大力气练就过硬本领。面对短板、不足,全校教职工要自加压力,强化问题意识,强化结果导向,强化担当作为,不断提升育人水平、锤炼干事本领。四是突出师生中心,在事业发展中实现师生发展。要继续健全完善落实以师生为本办学理念的制度体系,依靠师生的力量和智慧办学。五是大胆解放思想,以更大力度推动改革创新。要把改革创新作为激发办学活力的关键,持续推进现代大学治理,不断推进数字化改革走深走实,加速推进卓越大学建设内涵式发展。

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同志2004年视察浙江工商大学时的重要指示和2021年校庆时对学校的祝贺关爱为强大动力,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使命,以主人翁精神投身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奋力谱写卓越大学建设崭新篇章,为推动我省早日实现“两个先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3_副本.jpg

学校老领导,历任工会主席,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离退休各党支部书记以及人民武装学院的党政工负责人等应邀出席会议。



上一条: 我校在浙江省教职工摄影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2-10-09
下一条: 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校工会、妇联举办庆祝第38个教师节系列活动 2022-09-09
银行账号和社会信用代码
账号名称:中国教育工会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  开户行:工行高新支行
银行帐号:1202026209900112505  社会信用代码:81330000724538949J

扫码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2018 浙江工商大学工会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877161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