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基层风采
我校参加2022年杭州市钱塘区百村社羽毛球比赛获机关组混合团体冠军
发布日期:2022-10-08 阅读:

2022年7月2日至3日,我校派代表队参加杭州市钱塘区百村社羽毛球比赛再获佳绩,荣获机关组混合团体比赛冠军。在单项比赛中,来自国教学院的高布克老师斩获青年组女子冠军,由来自会计学院的胡玉可老师和来自东语学院的张光新老师组成的搭档收获青年组混合双打第7名,由来自信息学院的李进老师和来自外语学院的龚茁老师组成的搭档获得中年组男子双打第8名。

集体照_副本.jpg 

在7月3日进行的混合团体比赛中,我们代表队既收获了成绩,更锻炼了队伍。我们的队员来自全校各个学院、机构,分别是:高布克、朱嘉琳、胡玉可、叶立军、龚茁、李进、张光新、朱科峰、王庭鹏、刘冲、孙玉海、吴浩波等12位老师。在小组赛中,虽然第一场不敌浙江理工大学代表队(2:3),但是在接下的比赛中队员们越打越好,先后以较大比分战胜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代表2队(5:0)和3队(5:0),以小组第2的身份晋级淘汰赛。在这个阶段,所有选手都经历了宝贵的历练,为后面的比赛积累了经验,彼此之间也增加了配合的默契程度。在残酷的淘汰赛阶段,我们先是遭遇B组头名的浙江警官职业学院代表队。他们在男单、混双和第1男双上都拥有不俗的实力。大家群策群力,发挥民主精神,拟定了一个有针对性的对阵表。结果经过4局比赛的鏖战,最终以3:1的比分成功晋级决赛。

决赛对手仍是小组赛第一场的对手浙江理工大学代表队。他们人员充足、技术精湛,又由陈剑老师带队,可谓是“兵强马壮”、“足智多谋”。我们以不变应万变,仍以半决赛的布阵应对。大家的策略就是要以最后的女单定胜负,为此前3局必须拿下至少1分。在第1场比赛中,由孙玉海和刘冲搭档的男双,虽然开始时比分落后,但在中程过后奋起直追,比分一度十分焦灼,最后也仅以两分惜败。在第2场比赛中,刘冲老师发挥连场作战精神对阵陈剑老师,在前半程通过控制比赛节奏,拉吊突击,牢牢地掌控着比分,仅在后半段由于比赛经验的欠缺,未能力克强敌。比赛此时已经到了“危急存亡”的时刻!第3场比赛是由我们的朱嘉琳和朱科峰搭档对阵由王琼和陈剑搭档的混双比赛。吸取了之前的比赛经验,两位老师迅速做出有针对性的调整,比如多给球对方女选手,又通过两个底角扯开对方男选手,最终在朱嘉琳网前扑杀和朱科峰的点杀,我们最终拿下了这场关键性的比赛,止住了颓势。接下来是由张光新和吴浩波搭档的男双,能否打到第5局仍不能掉以轻心,毕竟对方选手之一是中年男双冠军。在我方前封后杀,有针对性选择羽球落点的多重打击下,最终在比分上甩开了对手,拿下比分。最后终于轮到我们的王牌选手高布克登场了,不过对方也是女单季军,实力不弱。经过初期的比分交替,中段的比分迫近,高布克老师发挥连场作战的优秀作风,替大家拿下了这冠军的一分!

羽毛球比赛_副本.png

在7月2日提早进行的单项比赛中,孙玉海和刘冲、叶立军和吴浩波参加了青年组男双比赛,朱嘉琳和朱科峰参加了青年组混双比赛,未能进入到最后8强排位赛的争夺中。此次比赛是积累比赛经验,锤炼比赛心理的一次很好的机会,所以比结果更重要的就是每对组合、每位选手,以及整个团队都受到了非常难得的锻炼,收获了非常宝贵的经验。非常开心的是,大家赛出了浙商大的羽球风采,赛出了浙商大羽球的精神风貌,大家赛后纷纷表示明年至少组两个队伍继续一起快乐比赛,继续一起快乐成长。最后,大家对继续得到校教工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上一条: 以花为名,优雅同行——商大教职工手工协会举办永生花DIY活动 2022-10-19
下一条: 团圆商大,寄情中秋——商大教职工手工协会举办中秋节活动 2022-09-09
银行账号和社会信用代码
账号名称:中国教育工会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  开户行:工行高新支行
银行帐号:1202026209900112505  社会信用代码:81330000724538949J

扫码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2018 浙江工商大学工会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877161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