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信息 > 生活服务
警惕身体七大求救信号
发布日期:2012-11-15 阅读:

压力大 警惕身体七大求救信号

美国《女性挚友》杂志刊文指出,身体发出的求救信号不都是疾病的表现,还可能是出来的。

爱忘事

研究表明,长期处于压力环境中的确会让记忆力出现问题。不过幸运的是,一旦压力消失,你的脑力还会恢复到原来的水平。专家称,运动使人思维敏捷,散步、爬楼梯、跳舞都能改善记忆力。

脖子疼

压力会影响骨骼肌系统,导致肌肉发酸、收缩甚至痉挛。遇到这种情况可以尝试5—10次深呼吸,轻轻按摩身体肌肉发紧的部位。如果脖子部位的肌肉中招,可试着轻轻转动颈部。

眼皮跳

医学称之为眼睑痉挛,也可由压力触发。如果长期处理比较细致的工作,就容易出现这种问题。用眼较多的人每20分钟应观赏一下窗外景色,也可以闭目休息,症状就会消退

咬指甲

这种情形是压力诱导的心理自我保护行为。通过咬指甲满足口欲,让人们转移注意力。在工作时也可以用一些特殊的解压方式,比如接客户电话时,手里拿一个弹力球,一边接电话,一边揉捏、挤压。

肠胃不适

你是否总担心某位亲人的健康问题,而且由于过度紧张,胃里翻江倒海呢?特别是某些问题过分关注,也会让人备感压力、焦虑,出现呕吐、恶心等症状就在所难免。

有蛀牙

除了不讲口腔卫生外,压力也是导致蛀牙的一种方式。压力还会让人在睡梦中不时磨牙,从而使牙齿越来越脆弱。

青春痘

痘痘是身心压力水平的晴雨表。腹部、脸颊、胳膊上如果出现了红色皮疹、痘痘,就要问问自己近期的身心状态了。深呼吸能阻止痘痘的蔓延,但要讲究技巧。吸气时,双手上抬,呼气时,双手下落,每天5—10次。

上一条: 长命百岁的十大迹象 2012-11-15
下一条: 预防胃癌8大注意 2012-11-15
银行账号和社会信用代码
账号名称:中国教育工会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  开户行:工行高新支行
银行帐号:1202026209900112505  社会信用代码:81330000724538949J

扫码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2018 浙江工商大学工会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877161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