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新闻速递
保障教师权益,维护教师成长
发布日期:2013-07-11 阅读:

——浙江工商大学2013年工会干部暑期读书会顺利举行

201373,浙江工商大学2013年工会干部暑期读书会暨“教师发展与权益维护”专题研讨会顺利举行,校工会主席姚晓明主持会议。学校工会委员、各分工会主席、校工会专兼职干部等30余人参加了读书会学习与讨论。

会上,姚晓明首先发言,他在简要介绍省教育工会“全省高校教职工权益实现情况调研报告”课题组调查研究的初步成果,客观分析我校教师发展与权益维护情况的现状基础上,着重指出:高校工会由其职业的特色所决定, 要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根本点,以服务职工、突出实效为出发点,充分发挥维护职能作用。工会组织要立足于教师的生活和工作的方方面面,始终维护教师的合法权益,保障教师的健康成长。要为每一个教师成长搭建平台,提供可行的策略竭尽全力。为此,他强调:校工会今后将继续做好校“三育人”先进个人评选和“师德师风先进个人”评选平台建设,加大宣传力度,改进评选办法,提高获评者荣誉感,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更加关注教职工身心发展和家庭幸福,倡导“认真生活、快乐工作”(马云语)积极生活理念,要继续做好教代会及二级教代会规范建设,推进校园民主生活,依法维权;继续推进和做好校内争议仲裁工作和听证会制度建设,切实从源头上做好教职工权益维护工作,促进校园和谐建设。

随后,其他与会同志也纷纷发言,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就做好“教师发展与权益维护”进行了积极的探讨和交流。

读书会上,校工会副主席蒋志华通报了省教育工会“全省高校工会研究会理事会议”情况,并就学校工会理论研究工作作了部署。

本次工会干部暑期读书会暨“教师发展与权益维护”专题研讨会的举办,将进一步提升学校工会干部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意识,促进学校工会工作的创新和发展。

上一条: 我校领衔组队的“钟声”体协桥牌队获省第二届体育大会桥牌比赛团体总分第一名 2013-07-15
下一条: 我校青年教授赴浙江海洋学院开展学科专业帮扶及合作交流 2013-07-01
银行账号和社会信用代码
账号名称:中国教育工会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  开户行:工行高新支行
银行帐号:1202026209900112505  社会信用代码:81330000724538949J

扫码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2018 浙江工商大学工会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877161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