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新闻速递
赵祖地、李军等在省教职工维权诉求服务中心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16-01-30 阅读:

Ӱ.jpg


2016128日下午,省教育工会主席赵祖地、浙江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军等一行来到浙江省教育工会教职工维权诉求服务中心(浙江中格律师事务所)进行调研,浙江工商大学工会主席王富强,省教育工会副主席陈勇、竺亚汉,省教育工会宣教部部长郑卫芳、维权部部长谢丽萍、浙江中格律师事务所主任胡波等随行参加调研活动。


̸.jpg


赵祖地、李军等一行认真听取了省教育工会教职工维权诉求服务中心依托律所浙江中格律师事务所主任胡波的简要介绍以及中心副主任、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石红卫老师的工作汇报,并仔细查阅了中心一年来的工作台账记录,并征询了对中心运行工作的意见和要求。随后,两位领导分别对中心下一步工作要求和重点做了发言。


̨.jpg


李军指出:在当前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大背景下,通过工会组织与专业律所相结合,为广大教职工提供法律咨询与维权援助服务很有必要也很有意义,不仅为广大教职工分忧解难,而且有利于高校管理和师资队伍稳定,有利于疏导与解决社会问题,促进社会和谐,可资示范推广。他表示:省教育工会教职工维权诉求中心落户我校工会教职工法律咨询工作室,对我校工作既是鼓励,更是鞭策。为此,今后校方将一如既往将其纳入工会重点工作之一,予以全力支持,以使发挥更大作用。


Ӳ.jpg


赵祖地对浙江工商大学承担省教育工会教职工维权诉求中心以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和赞赏,对于中心今后的建设,他指出:一要加强服务针对性,集中力量服务好教职工遇到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二是要提纲挈领,注重示范指导作用发挥,以服务中心为核心,加强全省教职工维权服务网络体系建设,服务覆盖全省,维权不留死角;三是在维权工作实践中加强法制宣传,加强思想引领和工作引领,不断提高全省教职工法制意识和法治思维,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关于依法治国的精神,为构建和谐校园和和谐社会做出应有贡献。

浙江省教育工会教职工维权诉求服务中心是浙江省教育工会领导的教职工维权诉求非盈利性群众服务机构。机构常设浙江工商大学工会教职工法律咨询工作室,依托浙江中格律师事务所,常年免费为全省教职员工提供专业、优质的法律援助与咨询服务。2015年度,在总结前三年维权服务工作经验基础上,形成较为规范的服务模式,保证了法律服务的有序、高效开展;法律服务队伍整体力量得到了加强,为高质量的法律服务提供人员保障;受理案件数量显著增加,种类增多,服务范围覆盖杭州、绍兴、温州、丽水、衢州等地,社会影响日益扩大。据不完全统计:中心全年接受全省高校教师1000余次电话咨询及现场咨询,免费代理民事案件5起,参与法律事务谈判5次,全程指导案件得以顺利解决的不少于15起,代理行政案件1起,草拟法律文书10余份,审查合同10余份,获得广大教职工满意和好评。

附:浙江省教育工会教职工维权诉求服务中心

办公地址:杭州市西湖区三墩镇紫萱路158号西城博司78楼浙江中格律师事务所内

服务电话:0571-89986557、传真:89981118

服务时间:工作日9:0017:00,突发事件全天候服务

在线咨询:QQ 1923687327 

http://jgzj.zjgsu.edu.cn/flzx/

 

上一条: 校工会、公管处联合慰问学校春节值班人员 2016-02-13
下一条: 修文德以来之 2016-01-18
银行账号和社会信用代码
账号名称:中国教育工会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  开户行:工行高新支行
银行帐号:1202026209900112505  社会信用代码:81330000724538949J

扫码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2018 浙江工商大学工会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877161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