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新闻速递
感受丝绸文化、感受女性创业
发布日期:2016-03-03 阅读:
 mmexport1456824060508.jpg

 

——浙江工商大学女教授联谊会湖州考察交流记

     为加强女教授之间的交流,推进学校与地方企业间的合作,20151212日,校工会、校女教授联谊会组织浙商大女教授赴湖州考察交流,参观湖州女性创业基地——湖州翔顺工贸有限公司,来自各学院各部门的30余位女教授参加了本次活动。

 

mmexport1456824115749.jpg

 

考察交流活动由交流会和实地考察两个阶段组成。

交流会首先由大力支持此次活动的湖州市总工会主席虞伟瑛女士讲话,她首先代表湖州总工会、妇女组织对浙商大女教授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湖州市为妇女创业搭建平台的有关情况。而后,翔顺公司总经理叶嫣嫣女士现场向女教授分享了自己企业经营理念、追求的理想和目标以及创业的经历。“我们公司成立才短短18年时间,逐渐发展成为了集丝绸产品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自主品牌企业,成为浙江最有代表性的丝绸企业之一。我们一直努力将传统丝绸与现代的科技、创意、时尚和文化相融,让我们的产品与众不同。”在听闻叶嫣嫣女士45岁国企下岗后开始创业,现在60多岁的她还精力充沛管理着公司时,在场的女教授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交流会最后,校工会副主席、女教授联谊会会长吕筱萍作为此次交流活动的领队,感谢湖州市总工会及湖州翔顺公司对本次活动的精心安排,介绍了学校的近年快速发展的概况,表达了学校与企业合作意愿的。

 

mmexport1456824119900.jpg

 

交流会后,女教授一行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湖州女性创业基地——翔顺丝绸的生活馆、创意馆,近距离感受丝绸文化带给人们的美。而后女教授们就近游览了太湖的宜人景色以及中国湖州古木博物馆,这是一家集科普知识宣传、森林文化展示、古木艺术鉴赏于一体的多功能展馆。陈列的展品以不雕、不琢、不上色,保持原生态色泽纹理与奇特形态,古朴神韵,气势非凡,彰显其自然美、古老美、奇拙美和生命美。馆藏展品多为不可再生的世界自然文化遗产,极具文化观赏价值和科学研究价值。

 

mmexport1456824056337.jpg

 

通过考察交流活动,女教授们感受了女性创业的艰辛、丝绸文化的博大,放松了心情、交流了感情,收获满满地回到了学校。

上一条: 我校连超、李志福获省教育系统优秀工会工作者表彰 2016-03-03
下一条: 校工会、公管处联合慰问学校春节值班人员 2016-02-13
银行账号和社会信用代码
账号名称:中国教育工会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  开户行:工行高新支行
银行帐号:1202026209900112505  社会信用代码:81330000724538949J

扫码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2018 浙江工商大学工会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877161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