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新闻速递
强化需求意识 聚焦目标导向 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
发布日期:2016-04-14 阅读:
 

——校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1.jpg

 

412日至13日,浙江工商大学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我校下沙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金一斌作重要讲话。校长陈寿灿作学校工作报告。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双代会”代表等出席会议。学校老领导,省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离退休党支部负责人,中层干部等应邀列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军、任志国分别主持会议。

 

̴2.jpg

 

金一斌作了题为《强化需求意识,聚焦目标导向,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讲话。他指出,学校“十三五”期间的发展是机遇与挑战并存,必须增强发展意识,积极进取,永不停步。围绕下一步学校发展目标和任务,金一斌提出,一是强化需求导向,明确学校发展的制高点。要从国家发展总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寻求制高点,以需求为导向,拓展学校发展新空间。二是强化目标导向,聚焦学校发展突破点。把主要精力和资源汇聚到学科建设等目标上来,实现学校的发展目标。三是强化问题导向,补强学校发展薄弱点。要通过校内综合改革,做好助推学校发展的动能设计;通过高层次人才引进,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做好财务保障工作,开源节流,提高学校资源管理和利用效率。金一斌强调,学校要通过深化改革,进一步强化需求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提高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能力,齐心协力,为建设成为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3.jpg

 

陈寿灿向大会作学校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我校2015年主要工作,提出了学校“十三五”时期的主要目标和重要任务。报告指出,学校的建设目标是,进一步凝炼“大商科”特色,使学校进入省重点建设高校行列,保持2个以上学科稳居国内前10%,并跻身全国百强高校行列,在各类大学排行的名次稳中有升。报告提出2016年学校要重点做好的十项工作:积极推进省部部共建工作,搭建高端发展平台;围绕学校新的发展目标,全面推进校内综合改革;围绕一流学科建设计划,推进学科建设机制创新;深化人才培养机制改革,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科研体制机制创新,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加快教育国际化进程,助推学校提升发展内涵;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加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完善各项保障机制,加强财务管理,为学校建设发展提供资金保障;加强宣传与思想政治工作,为学校发展提供思想保障;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学校发展提供组织纪律保障。    

 

̴4.jpg

 

大会还听取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学校深化综合改革方案编制思路说明和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草案)编制情况说明;审议并通过了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草案);审议了学校深化综合改革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学校2015年度校务公开工作报告、学校九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财务报告和工会经审会工作报告等。与会代表对以上报告进行了充分酝酿和讨论,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曲亮、柯孔林、伍蓓、黄红华、刘福奇等五位代表作大会交流发言。

 

̴5.jpg

 

大会号召,全体教职员工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为统领,根据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和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确定的战略目标和重要举措,全面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和工作任务,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制度建设为保障,聚焦内涵建设,提升办学水平,扎实推进“创新强校、特色名校、融合发展、力争一流”发展战略,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建设“国内同类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的宏伟事业中去。

 

̴6.jpg

 

̴7.jpg

 

̴8.jpg

 

̴9.jpg

 

 

上一条: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教职工春游西溪 2016-04-21
下一条: 网络信息中心植物园踏春 2016-04-11
银行账号和社会信用代码
账号名称:中国教育工会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  开户行:工行高新支行
银行帐号:1202026209900112505  社会信用代码:81330000724538949J

扫码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2018 浙江工商大学工会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877161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