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基层风采
高雅艺术走进后勤职工小家—后勤分工会举办首次“系列文化主题沙龙”
发布日期:2019-03-29 阅读:


为进一步丰富后勤员工的文化生活, 顺应广大会员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后勤分工会从本学期起推出了员工互动课堂之“系列文化主题沙龙”活动。

3月27日下午,来自后勤各部门20位教职工共聚职工小家,参加了首次文化主题沙龙活动,中心主任姚晓明和分工会主席梁文骏也兴致勃勃地参见了本次活动。

本次为艺术类主题沙龙,话题是东方艺术的代表——文人画漫谈,主讲人为后勤采供部主管赵晶晶,赵老师于2008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绘画专业,在业余时间创造了多幅生动的画作。之所以选择文人画这个话题,她表示除了自己较为喜爱外,更是想让大家了解中国古代文人艺术对传统文化的影响。赵老师从文人画的概念与特征、文人画代表画家及作品、文人画的深远影响、作品赏析及绘画实践四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倪瓒的《桐竹秀石图》苍润淋漓、朱耷的《古梅图》浑厚丰富、赵佶的《瑞鹤图》高洁隽雅、飘逸灵修,在赵老师的解析下,一幅幅高深的文人画变得通透、让大家感受到文人画家独特的个性与艺术魅力。

在轻松的氛围中,大家互相交流了对于文人画的见解以及对于子女艺术教育的心得,分工会主席梁文骏对大家能来参加这样的活动表示赞赏,希望大家通过分享、沟通、交流,不断提高自己的眼界和修养、丰富文化生活,陶冶情操,让自己不再枯燥、机械化地工作和生活。


本季的艺术类主题沙龙计划有两期,第二期将在4月中旬举办,敬请期待。


上一条: 早春,花儿与旗袍有个约定 2019-04-03
下一条: 后勤服务中心分工会举办第五届职工迎新趣味运动会 2019-02-27
银行账号和社会信用代码
账号名称:中国教育工会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  开户行:工行高新支行
银行帐号:1202026209900112505  社会信用代码:81330000724538949J

扫码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2018 浙江工商大学工会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877161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