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基层风采
机关五分工会举办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朗诵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15 阅读:


带着春的生机,迎着四月的诗情画意,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光辉节日已如约而至。满载世纪的豪情,满怀幸福的渴望,中国实现了腾飞,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9412日,为了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浙江工商大学机关五分工会在图书馆时钟广场举办主题诗歌朗诵活动,四十名来自图书馆各个岗位的馆员相聚在广场上,共同朗诵著名诗人舒婷的作品《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今年是图书馆承办读书节的第十二个年头,早在策划读书节系列活动时,工会就在积极筹划活动献礼祖国母亲七十华诞。经过反复讨论,最终决定以诗歌朗诵的方式进行。全体会员群策群力,就朗诵曲目出谋划策。经过甄选,《我的祖国》(麒渊)、《中华颂》(王瑞)、《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舒婷)三首歌颂祖国的诗歌入选,经过反复讨论,著名诗人舒婷的作品《祖国啊 我亲爱的祖国》因其经典性、艺术性,适合朗读等特色最终入选。


为了展现最饱满的状态,工会专门请来浙江传媒学院的专业教师对朗诵团进行指导,大家利用工休之余反复练习,终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正式朗诵之时,图书馆朗诵团所有同志配上统一的着装,带上鲜红的围巾,以最好的状态展现了自己对祖国母亲七十华诞的祝贺之情。洪亮的声音、饱满的激情引得师生纷纷驻足,为书香商大留下了良好的瞬间。


今后,机关五分工会还将继续发挥图书馆作为书香校园建设主阵地的作用,结合部门“职工小家”建设,继续策划精品活动,为提高教职工眼界和修养、丰富文化生活做出贡献。


上一条: 经济学院分工会举办中医养生保健知识讲座 2019-05-07
下一条: 早春,花儿与旗袍有个约定 2019-04-03
银行账号和社会信用代码
账号名称:中国教育工会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  开户行:工行高新支行
银行帐号:1202026209900112505  社会信用代码:81330000724538949J

扫码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2018 浙江工商大学工会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877161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