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新闻速递
我校参加省高校食堂烹饪技能竞赛斩获团体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9-11-26 阅读:

11月23日-24日,我校后勤服务中心参加了由浙江省教育工会主办的“2019年浙江省本科高校食堂烹饪技能竞赛”。本次竞赛共有全省22所本科高校食堂、餐厅的66名选手参加。

本次比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比赛项目均为中式菜肴,设规定原料规定菜和自选原料自选菜,每位选手在120分钟内制作两个套餐。比赛现场秩序井然,选手们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做出的菜肴色、香、味、形、质、养俱佳,展现出熟练的刀工技术和烹调技巧。

评委根据作品味感、质感、观感、营养卫生与数量和现场操作进行评分。最终,我校荣获团体二等奖,一项个人三等奖。

我校后勤服务中心餐饮管理部十分重视本次竞赛,提前一个月开始筹备大赛事宜,确定菜单、挑选食材、研究技巧,立足于高校食堂大锅菜的属性,选择方便推广、适用于大锅烹饪的菜肴。三名参赛选手在练习自己参赛作品的同时,还需要合作完成一套作品,这对三人的技能水平、配合度都是较大的考验,在经过多次配合演练后,最后在本次竞赛获得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

“我没想到食堂大锅菜还可以做到这样精致,这次参加比赛真是让我大开眼界!”85后厨师易明亮赛后兴奋地感叹。易师傅年龄虽然不大,但在我校工作已经第五个年头,他非常珍惜本次大赛,每天利用自己下班时间练习,不厌其烦、精雕细琢、终获佳绩。作为一名厨师,他用专业做菜;作为一名父亲,他用心做菜!

技能竞赛既是角逐激烈的赛场、更是互通有无的桥梁。通过本次竞赛,我校餐饮骨干员工与各兄弟院校进行了充分交流,不仅就如何做出师生喜爱的菜、如何将高校食堂伙食提升到更高层次展开积极讨论,还学习借鉴到多个新的菜肴品种和烹饪技法,以对目前菜肴供应品种进行有益补充、提高我校餐饮服务质量。


上一条: 校工会成立教职工气排球协会 2019-12-13
下一条: 校教职工心理健康中心举办心理减压培训课程 2019-11-11
银行账号和社会信用代码
账号名称:中国教育工会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  开户行:工行高新支行
银行帐号:1202026209900112505  社会信用代码:81330000724538949J

扫码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2018 浙江工商大学工会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877161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