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新闻速递
校教职工心理健康中心举办心理减压培训课程
发布日期:2019-11-11 阅读:

11月5日中午,校工会、校教职工心理健康中心主办的“智慧之心”正念冥想心理减压课程在教职工活动中心开课。课程由叶立军老师带领,30余位教职工报名参加了此次培训。

叶立军老师在简单介绍了正念冥想的概念后,带领大家进行了正念呼吸、正念进食和意图探寻等活动,帮助大家在体验中提高自己的觉察能力,增进对自我的了解。在提问和分享环节,老师们分享了正念练习带给自己的全新感受,“专注当下后,对自己和生活都有了新的体验和认识”。

正念(Mindfulness)是以非评判的态度,有意识地对当下的觉察。自1979年卡巴金博士在麻省理工开设了“正念减压”课程以来,在医学和健保领域,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地约有300多家医疗院所和相关机构都运用正念减压疗法帮助病人,成为主流身心医学的一部分。目前,正念练习已被医疗、心理学、教育、企业、司法、职业运动等领域广为应用,并成为一种日益壮大的力量,其效果获得多方面实证研究的支持。长期的正念练习,有助于缓解焦虑、失眠、抑郁复发等身心疾病,减轻压力,改善人际关系,增进自我了解,提高身心健康水平。

叶立军老师是我校专职心理健康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加州健康研究院“智慧之心”正念导师,接受过严格、规范的正念训练。此次活动是为期8-10周的系列培训,校教职工心理健康中心将竭诚为广大教职工提供科学、有效的心理健康服务。

上一条: 我校参加省高校食堂烹饪技能竞赛斩获团体二等奖 2019-11-26
下一条: 校工会组织“我和我的祖国”教职工子女托管活动 2019-10-08
银行账号和社会信用代码
账号名称:中国教育工会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  开户行:工行高新支行
银行帐号:1202026209900112505  社会信用代码:81330000724538949J

扫码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2018 浙江工商大学工会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877161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