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新闻速递
校工会组织“我和我的祖国”教职工子女托管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08 阅读:

祖国母亲喜逢70华诞,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教职工子女作为中国人的自豪和自信,2019年9月29日至30日,校工会联合校志愿者协会组织了“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教职工“完美秋假”子女托管活动。共有70余名教职工子女和33名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活动。

29号上午,孩子们早早地来到教职工活动中心。“拼中国地图,讲中国故事”活动,孩子们踊跃发言,说出祖国各个省市的文化、美食、风土人情。志愿者姐姐的介绍更让他们对祖国广阔壮丽的河山有了更为直观、具体的了解。随后的“我和国旗合个影”,孩子们排着着整齐的队伍依次与国旗合影。一张张笑脸,晒出了新一代青少年对国旗的热爱,也寄予了对祖国母亲的深切祝福。下午的“国庆小舞台、才艺秀起来”环节,孩子们踊跃报名,表演了舞蹈《我和我的祖国》,国粹武术、小提琴独奏等节目,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掌声雷动,热闹非凡,活动最后,小朋友们还一起挥动红星红旗,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接着,孩子们火热地投入大“风筝DIY”之中,用手中的画笔描绘五彩斑斓的图案,在风筝上书写自己的梦想。

9月30日7点20分整,第一田径场内,教职工子女与全校师生共同参与了“奋进新时代,谱写新辉煌”大型升旗仪式。随着庄严的国歌响起,旗手将国旗抛向空中,孩子们肃立,向国旗行少先队礼。曙光中,这抹砥砺奋进新时代的中国红升至杆顶,在天空中高高飘扬。升旗仪式后,国旗护卫班的哥哥姐姐们给孩子们讲述的国旗、国徽、国歌的故事和升旗礼仪让孩子们收获满满。少年强则国强,强健的体魄是每一个少年都应拥有的,为此我们特意邀请了国家健将运动员,武术吴雪霜老师来给小朋友们上一堂“分量十足”的武术课。最后,在向日葵田旁的草坪上,各式各色的风筝承载着孩子们的理想与希望,在蓝天白云中恣意翱翔,放飞“中国梦”。

本次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在这意义非凡的日子里,衷心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更昌盛,富强更辉煌。

上一条: 校教职工心理健康中心举办心理减压培训课程 2019-11-11
下一条: 迎国庆70周年 “美好生活、我的梦”教职工摄影大赛圆满结束 2019-09-18
银行账号和社会信用代码
账号名称:中国教育工会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  开户行:工行高新支行
银行帐号:1202026209900112505  社会信用代码:81330000724538949J

扫码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2018 浙江工商大学工会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877161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