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基层风采
华越文化社举办“浓情粽意”端午钉钉小课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8 阅读:

粽子飘香时,端午佳节至。生活是教育的源泉,节日是教育的契机,为了加深小朋友对传统文化节日的了解和对端午节深厚文化内涵的感受,华越文化社联合校红十字会在625日下午举办主题为“浓情粽意”的端午钉钉小课堂活动。在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一致抗疫的情况下,华越文化社没有开启线下辅导,但是线上教学活动从未止步。

活动当天,小朋友们早早进入钉钉课堂群。课堂一开始,在老师和小朋友们的互动中,端午佳节的由来、传统习俗、趣味故事等小知识都跃然纸上,大家都牢牢记住了爱国诗人屈原,并在分享中了解到更多关于端午节的传统美食。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都独立完成了端午粽、龙舟灯、小香包等的制作,从家长晒的成品图中,可以看到孩子们的用心、细心,每一件小手工都是一件艺术品。通过亲手实践,感受过程的乐趣,孩子们体会到了中华传统节日的意义。

其实,除了节日线上活动,华越文化社的线上课业辅导也一直在进行中,往年的线下“四点半”爱心家教在线上得到了很好的继承。大学生志愿者和非编教职工子女一对一单独辅导,每天通过微信图片、语音通话、视频通话等形式,给小朋友检查作业、答疑解难、辅导英语口语等,真正给家长们解决了孩子课余辅导困难这一大难题。家长多次表扬志愿者的敬职敬业,感谢华越文化社为孩子们做的努力。

每一位教职员工都是浙江工商大学校园中辛勤的园丁,为了让大家能够安心工作,无后顾之忧,华越文化社将继续集合广大资源,为教职员工子女课余教育搭建更大的平台。

上一条: 工会党支部开展“领略良渚文明 增强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6
下一条: 华越文化社举办“新冠防疫 儿童先行”线上活动 2020-06-16
银行账号和社会信用代码
账号名称:中国教育工会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  开户行:工行高新支行
银行帐号:1202026209900112505  社会信用代码:81330000724538949J

扫码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2018 浙江工商大学工会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877161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