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新闻速递
我校召开十一届一次教代会提案交办会
发布日期:2020-10-23 阅读:

10月22日上午,学校十一届一次教代会提案交办会在综合楼九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教代会各代表团团长、学校工会、办公室、人事处等提案承办部门负责人、提案委员会委员及提案人代表参加了会议。

李军就做好本次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办理质量,增强师生满意度。二是抓住提案办理的良好契机,促进本部门工作改革创新。三是切实做好提案工作,助推学校民主管理。

提案先进承办部门代表公管处、教务处负责人在会上作了经验介绍以及下一步工作设想。公管处处长孟威就提案落实从思想上要重视、行动上要坚决、沟通上要充分、工作上要反思等四个方面作了分享。教务处处长厉小军在会上表示,在接下来的提案办理过程中,一是要认真梳理,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二是要积极调研,提出具体落实方案;三是要及时与提案人反馈,使提案办理落到实处。

会议通报了十一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征集、审查及立案情况。十一届一次教代会共征集提案71件,经提案委员会审理,并案3件,最终立案49件,转为意见、建议的19件,立案率为72%。立案的49件提案中,学科建设5件、教学科研9件、人才培养4件、师资队伍建设10件,校园文化建设3件、福利待遇5件、综合服务保障10件、后勤基建3件。随后,16个提案承办部门进行了提案签收仪式。

十一届一次教代会在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各代表团及广大代表共同努力下,提案数量有明显提升,提案质量较之前相比有很大提高,涉及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的提案明显增多,49件立案提案中占28件,占立案总数的57%。这些都反映了广大代表对学校改革发展的高度关注,以及对学校早日迈向“双一流”的热切期盼,同时,也充分显示了代表们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热情,体现了广大代表履职献策的能力和水平。

上一条: 我校邓弋威老师在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喜获一等奖 2020-10-31
下一条: 校第七届“健身杯”教职工羽毛球团体赛圆满落幕 2020-10-22
银行账号和社会信用代码
账号名称:中国教育工会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  开户行:工行高新支行
银行帐号:1202026209900112505  社会信用代码:81330000724538949J

扫码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2018 浙江工商大学工会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877161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