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师德师风 > 三育人工作
浙商大党〔2018〕41号 关于印发“三育人”先进选树办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1-21 阅读:

浙江工商大学“三育人”先进选树办法

浙商大党〔2018〕41号 

20181010日浙江工商大学第十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会议通过)


第一章 总 

第一条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工参与“三育人”岗位建功活动的积极性、创造性,不断提高教书育人、创新育人、管理服务育人工作实效,根据浙江省教育工会《关于深化“三育人”岗位建功活动的意见(浙教工〔201811号)》精神,制订本办法。

第二条  坚持严格标准、育人为本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每两年举办一次。

第三条   成立选树工作组委会,全面负责“三育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选树工作。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校工会,承担日常工作。


      第二章  选树范围和条件 

第四条  学校各单位、工作满5年在职在岗的教职工均可参加选树。已经获得过省级“三育人”先进荣誉的不再参选。

    第五条 “三育人”先进集体选树条件

(一)积极开展岗位建功活动。党政领导重视,有组织、有计划、有制度、常态化。

(二)教职工参与面广。通过有效载体,组织动员教职工参与“三育人”岗位建功活动,教职工参与率达到80%以上。

(三)育人业绩突出。教职工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岗位上言传身教,高质量履职岗位职责、完成岗位任务,得到广大师生的普遍认同,涌现出一批先进人物。

(四)选树年度内没有出现责任事故。在师德师风、教育教学以及学生管理等方面无责任事故发生。

第六条 “三育人”先进个人选树条件

(一)工作满5年在职在岗的教职工。

(二)坚定的理想追求。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奋力担当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三)模范践行本岗位职业道德规范。从事教学工作的理念先进、基本功扎实、教法得当;从事科研工作的创新能力强、成果丰厚、转化率高;从事管理工作的严谨规范、科学高效、作风正派;从事服务工作的爱校如家、热情周到、任劳任怨。

(四)育人成绩突出。育人效果好,得到同事肯定,学生满意率达到80%以上,选树年度内有考核优秀。


第三章  选树数量

第七条  先进集体以学院(或学院基层组织)、部门处室等为单位自愿申报。“三育人”组委会按不超过全校学院、部门总数的10%研究确定(其中学院、学院基层组织不少于三分之二)。

第八条  先进个人由各学院、部门按教职工(不含辅导员)比例的1.5%组织推荐。

第九条  辅导员由学工部提出推荐人选(通过学院推荐),按学校辅导员总数的1.5%确定。


第四章  选树程序

第十条  各学院、部门组织推荐“三育人”先进候选人,经二级党组织研究同意,公示无异议后报校“三育人”选树工作组委会。

     第十一条  校“三育人”选树工作组委会组织评审,校党委研究确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

第十二条  选树结果在校园网上予以公示,接受全校师生监督。

第十三条  校党委发文通报表彰,颁发荣誉证书。


上一条: 浙商大党〔2020〕22号 关于表彰2019-2020年“三育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2020-09-09
下一条: 浙商大党〔2018〕39号 关于表彰2016-2018年“三育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2018-11-10
银行账号和社会信用代码
账号名称:中国教育工会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  开户行:工行高新支行
银行帐号:1202026209900112505  社会信用代码:81330000724538949J

扫码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2018 浙江工商大学工会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877161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