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新闻速递
以先进促引领 以培训促提升——学校举办2020年工会干部培训暨先进表彰会
发布日期:2020-12-22 阅读:

12月1819日, 2020年工会干部培训暨先进表彰会在校国际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表彰了2018-2019年度3位省优秀工会工作者、5个校级先进工会组织和34位校优秀工会工作者。省优秀工会工作者、校先进集体代表食品学院原工会主席周雁分享了学院工会工作特色与体会。

李军首先传达了袁家军书记在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工作要求。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工会与各二级工会的积极工作,对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与个人表示祝贺,指出本次培训既有理论学习与实务操作,又有红色革命根据地的现场体验式教学,大家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相互交流,这对进一步提升学校工会工作具有重要作用。他要求广大工会干部要提高思想站位,不断加强学习;主动担当作为,投身学校发展;提高业务素养,弘扬良好作风。

会上,校工会主席金世灯作了题为《让教工之家绽放幸福之花》的报告,他以浙江省高校工会“模范职工小家”建设标准入手,从民主之家、温暖之家、奋进之家、健康之家、和谐之家五个方面讲解了学校建家已经取得的成绩与下一步工作方向。校工会主席袁伟菊从工会工作的根本遵循、基本思路与工作抓手三个方面作了《做好新时代学校工会工作的思考》的报告,并结合实际详细解读了学校《工会经费使用管理办法》。

理论培训后,部分工会干部赴浙江省委党校四明山分校开展现场体验式教学,参观考察横坎头村,学习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参观四明山第一党支部纪念馆,了解四明山第一支部创建史;在大岚重走革命路,感受信仰的力量。

校工会委员、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各二级工会主席、委员,工会工作先进集体代表与个人等近60多人参加了会议,大家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既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也提升了对新时代工会工作的认识,还学到了许多实用的方法,有助于工会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上一条: 校领导看望寒假留校师生 慰问在岗一线员工 2021-02-05
下一条: 健康生活,始于足下——校户外徒步协会举办“商大铁腿”颁奖仪式 2020-11-11
银行账号和社会信用代码
账号名称:中国教育工会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  开户行:工行高新支行
银行帐号:1202026209900112505  社会信用代码:81330000724538949J

扫码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2018 浙江工商大学工会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877161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