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基层风采
溯源美学生活,彰显文化自信——我校举办女教职工旗袍秀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31 阅读:

樱花树下,求智泉旁,油菜花丛中,时而款行,时而驻足……数十名女教职工一改往日干练的职场形象,身着素雅的旗袍,指尖轻捏一柄圆扇,穿梭于校园春色的芬芳之中,共同展示中国服饰的魅力。这是浙江工商大学庆祝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之一,由校工会、校教职工舞蹈协会组织的旗袍秀活动现场。

参加本次拍摄活动的女教职工大多来自浙商大开设的形体舞蹈班,提前约定好的旗袍秀是老师们坚持训练的最佳动力。从樱花大道往油菜花田,从起初的拘谨摆拍到挥洒自如地展示自己,一次次的快门声响,一张张校园美景为衬,一位位风姿绰约的商大佳丽跃然于上。老师们由内而外散发出自信就是美的催化剂,是气质的来源。活动中,驻足的学生无一不为老师们的美而感叹。

“有礼仪之大,谓之夏;有服章之美,谓之华。”五千年华夏文明中,中国的服饰文化始终与中国礼制文明紧密相连。旗袍作为中国的传统服饰,不单单是出众的工艺品,更是承载着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的重要载体,是中华民族审美情趣和风俗习惯的凝结与呈现。此次活动在秀出自信与美丽的同时,溯源中国审美的精神根源,向师生们展示了中华传统服饰与妆容的华彩之美。

上一条: 探寻红色印记 重温“五九”精神——“儒学茶座”读书会举办第三十八届读书交流活动 2021-04-06
下一条: 春日赏花 登高踏青——校健步协会举办2021年春季健行活动 2021-03-23
银行账号和社会信用代码
账号名称:中国教育工会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  开户行:工行高新支行
银行帐号:1202026209900112505  社会信用代码:81330000724538949J

扫码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2018 浙江工商大学工会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877161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