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基层风采
经济学院工会顺利开展2021年教职工春游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7 阅读:

4月21日,为积极响应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丰富教职工的文化生活,增进互动交流,促进身心健康,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前往杭州国防教育主题园开展2021春游踏青活动。全院共35名工会会员相约此次春游活动。院党委副书记余彬随队前往。

杭州国防教育主题园内设有军史馆、驻浙英模部队宣传走廊、国防教育基地巡展、半地下掩体等多个展区,聚焦国防主题、传播国防知识、欣赏自然景观,充分将国防教育元素有机嵌入美丽的西湖景区。随后,教职工卸下日常工作中的紧张状态,赏景、品茶,留住春天记忆。

5月26日,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准确把握新中国法治的源头与脉络,引导教职工铭记红色历史、共话初心使命,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前往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北山街馆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全院共15名工会会员相约此次活动。


北山街馆区是毛泽东主席当年在杭州起草宪法时的办公地,展出了《西子湖畔制宪奠基》基本陈列,由序厅、复原陈列和主题陈列三个部分组成,主要讲述五四宪法从起草、讨论、通过到实施的全过程。在众多珍贵文献资料所塑造的浓厚历史氛围和一件件鲜活事件所串起的光辉历程中,大家对党领导下的依宪治国、依法治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在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参观结束后,教职工畅游西湖,并深入探讨了系室发展相关问题。

此次春游活动,由于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院工会做了大量调查筹备工作,从策划、组织、选择路线等方面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尽力做到周全和人性化,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充分展现了我院团结、友爱的温馨氛围。

通过本次春游活动,全体教职工深切地感受到学院的热情关怀,大家纷纷表示将学史力行,明确立德树人责任,以充沛的精力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去,为学院更好更快发展做出贡献!

上一条: 悠悠粽子香,浓浓端午情—商大手工协会端午包粽活动 2021-06-15
下一条: 继续教育学院工会赴建德开展春游活动 2021-05-26
银行账号和社会信用代码
账号名称:中国教育工会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  开户行:工行高新支行
银行帐号:1202026209900112505  社会信用代码:81330000724538949J

扫码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2018 浙江工商大学工会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877161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