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新闻速递
我校举办2021年新教师入职仪式和培训
发布日期:2021-11-05 阅读:

11月2日上午,“商大欢迎您”2021年新教师入职仪式在下沙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陈柳裕、副书记李军、副校长金杨华出席大会,满三十年教学、教育工作者,新参加工作的教职工参加大会。大会由金杨华主持。

陈柳裕为全体新教师开讲《传承商大精神 践行立德树人》思政第一课。他从“辉煌的商大、奋进的商大、美好的商大”三个方面,和新教师畅谈商大从哪里来?商大将去往何处?在学校发展征程上大家能做些什么?他指出,在浩瀚的历史画卷中,浙江工商大学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既有栉风沐雨、砥砺前行的过往,也有许许多多不懈奋斗、开拓进取的感人事迹。当前与今后一个时期,学校仍处于一个重要的发展机遇期、窗口期和关键期。每一位教职工都要强化使命意识,切实承担起立德树人、服务社会、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责任,并在此过程中实现自身成长和人生价值。他希望全校教职工心怀“国之大者”,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学校发展;端正师德师风,不断提升立德树人水平;接力兴校强校,共谱商大事业发展新篇章。

仪式上,李军宣读从事教学、教育工作满三十年的教职工名单。陈柳裕为从事教学、教育工作满三十年的教职工颁发证书,献鲜花,对获得表彰的教师表示祝贺,对新入职的教师表示欢迎。近年来,我校广大教师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辛勤耕耘,在科学研究的征途中不懈探索,在管理服务的岗位上尽心尽职,用心血和汗水、学识与智慧,培育出丰硕成果。




大会进行了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陈柳裕为新入职教师代表正衣冠、戴校徽。会计学院罗金明教授领誓,全体新入职教师在师生的见证下庄严宣誓。宣誓后,每位新教师认真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郑重签署师德师风承诺书。为促进新教师更好地融入学校工作,随后还开展了历时两天的学校财务、人事、教学、科研等管理制度培训,素养修养、写作技巧、办公软件应用等能力培养及廉洁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此外,为让新教师更快地相互熟悉,培养他们协同合作的集体精神,培训中校工会还特别组织开展了新教师素质拓展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大家充分感受到了团队信息共享、资源配置、创新观念、高效思维,科学决策等的重要性。


近年来,学校始终高度重视教职工队伍建设,将完善培训发展体系作为队伍建设的重要环节。通过举办入职仪式和培训,提高新进教职工团结协作的能力,增进教职工之间的了解,提升新进教职工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上一条: 悦己达人 读享书香 我校“悦读”文化品牌获评浙江省高校教职工文化金品牌 2021-11-23
下一条: 浙江省红船女儿高校宣讲团成立仪式在浙江工商大学成功举办 2021-11-05
银行账号和社会信用代码
账号名称:中国教育工会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  开户行:工行高新支行
银行帐号:1202026209900112505  社会信用代码:81330000724538949J

扫码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2018 浙江工商大学工会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877161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