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新闻速递
我校高燕教授入选浙江省妇女儿童发展专家智库
发布日期:2022-05-07 阅读:

近日,浙江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发文成立浙江省妇女儿童发展专家智库。我校社会科学部部长高燕教授入选浙江省妇女儿童发展专家智库。

高燕,博士,中共党员,浙江工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兼任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认证评估委员会主任、浙江社区研究会副会长,浙江省首届社区治理委员会委员。研究领域:公共卫生事业管理、社会福利政策与社会工作。撰写专著《美好生活:以人民为中心》、《健康中国视角下基层健康治理的实践与思考》。撰写论文《权利与责任—民生保障的理论及实践》、《社会工作助力贫困地区学前教育的思考》、《城市化人居视角下流动儿童教育现状及对策研究》等多篇。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的区域协同机制研究》,教育部项目《我国大都市郊区新城居民生活质量评价与对策研究》,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医疗社会工作视角下浙江省流动人口生殖健康的多元供给模型研究》等多项。在《光明日报》、《浙江日报》等报刊发表理论文章,曾获浙江省第二十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执笔《城乡融合发展推动共同富裕的路径思考》等研究报告获得省部级领导肯定性批示。

浙江省妇女儿童发展专家智库以服务党委、政府决策和妇女儿童发展为宗旨,以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各领域专家为主要依托,以开展妇女儿童重大现实问题和公共政策研究为重点,组织开展信息咨询、理论研究、政策评估等服务,发挥智库在决策参考、理论创新、舆论引导、社会服务等方面的重要功能,努力打造思想库和智囊团,为推进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上一条: 第五届青年教授联谊会系列研讨会第一场成功举办 2022-05-13
下一条: 我校顾青教授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022-04-29
银行账号和社会信用代码
账号名称:中国教育工会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  开户行:工行高新支行
银行帐号:1202026209900112505  社会信用代码:81330000724538949J

扫码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2018 浙江工商大学工会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877161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