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新闻速递
我校傅玲琳教授喜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发布日期:2023-03-07 阅读:

近日,全国妇联发布《关于表彰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和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的决定》(妇字〔2023〕9号),以表彰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立足岗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奉献巾帼之力,激励广大妇女“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傅玲琳教授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 称号,是浙江省内高校唯一获奖代表。

傅琳玲_副本.jpg

傅玲琳教授深耕食品安全研究,攻关突破食品典型过敏原识别检测与靶向控制关键技术,是我国食物过敏与安全防控领域杰出青年女科学家,将成果转化民生福祉,守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她专注食物过敏研究,致力解决食物过敏安全与控制的科学难题。牵头主持科技部相关课题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项,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120余篇,主编《食物过敏》国际学术专著,获浙江省自然科学奖。她率领团队构建食品原料致敏物质高灵敏靶向评价体系和筛选平台,发布检测国家标准,被授予首届浙江省青年科技英才奖。作为发起人组织全球首届“食物过敏国际研讨会”,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年度影响力”榜单。针对复杂食品基质导致的过敏原精准检测“卡脖子”技术,授权国际和国内发明专利共42项,其中许可转化4项发明专利,实现企业乳品和水产食品致敏风险快速识别,成果刊登《光明日报》、《科技日报》,为省内唯一获霍英东青年科学奖的女性。指导学生自主研发国内首款基于适配体的过敏原检测试剂盒,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出版《食物过敏的奥秘》、《无麸质食品的秘密》等国家级系列科普作品5部,并广泛推广惠及大众。

在教学和科研一线兢兢业业的淬炼中,她用责任和担当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誓言,展现出“妇女能顶半边天”的睿智。坚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攻坚克难、奋勇争先, 在科技创新中自立自强、追求卓越。在今后的岁月中,她会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做好表率,在新征程上彰显新担当、再创新辉煌。

傅玲琳工作照2_副本.jpg

上一条: 学校开展“书写新时代·巾帼绽芳华”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庆祝活动 2023-03-09
下一条: 柔肩担重任 巾帼绽芳华 ——我校举办女教授与女大学生座谈交流会 2023-03-07
银行账号和社会信用代码
账号名称:中国教育工会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  开户行:工行高新支行
银行帐号:1202026209900112505  社会信用代码:81330000724538949J

扫码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2018 浙江工商大学工会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877161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