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基层风采
同制清明艾草团,共品人生好时节——商大手工协会联合举办清明节手作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30 阅读:

又到清明好时节,在校工会和后勤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商大手工协会联合后勤服务中心于3月29日中午,在下沙校区流水苑食堂及教工路校区胜蓝苑餐厅同时举办青团手作活动,超过60位商大教职工积极参与,热闹空前。

图1_副本.jpg

春生万物新。天暖雨沛,草长莺飞,与春天的一期一会从青团开始。江南人把头一次吃青团,叫做尝春。在微风吹拂春色满园的三月里,商大人与春意撞了个满怀,在油菜花肆意生长的三月里,手工协会和青团结下了春日情缘。

碧玉团圆满屉香,素舂柔艾捣砧忙。本次活动为大家准备了清明节前的艾草面团。这会的艾叶嫩且绿,用它揉出来的青团外皮油绿如玉,糯韧绵软,清香扑鼻。搭配咸菜笋丁和流心豆沙两种馅料,满足“咸党”“甜党”们挑剔的味蕾。在后勤面点师傅们的教学指点下,商大教职工们初初上手就驾轻就熟。不仅可以模仿师傅们打样的标准青团,还做出各具地方特色的青团模样,更有甚者,大开脑洞,将青团变换成动物、卡通形象,为手作青团更添一份乐趣。

2_副本.jpg

江南春风至,一口春味浓。清明时节,一份手作的青团在口舌间旖旎流转,来自江南的春味在细嚼慢咽中让人口腹熨帖。在本次活动中,商大教职工们手作于心,在愉悦的气氛中放松心情;品时令美味,赴一场和春天的约会。祝各位商大教职工平安喜乐,清明安康!


上一条: 校教职工书画协会组织参观“宋韵今辉”艺术特展 2023-04-11
下一条: 后勤服务中心“安康杯”职工安全技能比武活动圆满落幕 2023-03-09
银行账号和社会信用代码
账号名称:中国教育工会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  开户行:工行高新支行
银行帐号:1202026209900112505  社会信用代码:81330000724538949J

扫码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2018 浙江工商大学工会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877161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