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新闻速递
“顾青劳模创新工作室”成立揭牌
发布日期:2023-05-08 阅读:

5月6日,“顾青劳模创新工作室”揭牌仪式在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举行。浙江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教育工会主席王玉庆,校党委副书记方向明等出席仪式。仪式由校工会主席袁伟菊主持。

揭牌现场1.jpg

王玉庆对“顾青劳模创新工作室”的揭牌表示祝贺。他强调,“顾青劳模创新工作室”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力争成为全省高校科技创新工作的领头雁,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科研创新等方面做好表率作用。

方向明对省教育工会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顾青劳模创新工作室”旨在承担食品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重任,致力于提升食品科学领域科研水平,同时培育高水平的、具有国际视野的科研队伍,为创新型和应用型人才的培养、食品相关科学研究领域的科技创新及产业发展提供坚实后盾。希望工作室为打造卓越学科、推动卓越大学建设,为全国和浙江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顾青表示,劳模工作室团队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弘扬劳模精神,积极与优秀企业建立交流与合作,解决产业共性技术难题,加速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和成果的转化,促进产学研结合,助力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凸显高校创新主体作用,实现从食品营养成分到食品功能、从食品到人体、从技术到科学的转型升级,为学校的学科发展和卓越大学的建设赋能。

据悉,第五批浙江省教育工会劳模创新工作室共3家,“顾青劳模创新工作室”为其中之一。顾青教授系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浙江省特级专家,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百千万人才工程,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浙江省劳动模范。“顾青劳模创新工作室”针对当前益生菌自主知识产权的菌种资源缺乏、菌种制备技术及发酵技术水平落后于国外先进水平等问题,力主打造益生菌及发酵食品功能与营养方向的综合性研究平台,整合优势资源,攻克益生菌在发酵食品中应用及产业化发展的关键技术和难题,实现在食品功能与营养健康领域的重大突破。 


上一条: 校工会组织“携手迎亚运 同心向未来”2023年春季教职工校园健步活动 2023-05-12
下一条: 校工会举办2023年“童心迎亚运 携手向未来”教职工子女完美春假活动 2023-04-28
银行账号和社会信用代码
账号名称:中国教育工会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  开户行:工行高新支行
银行帐号:1202026209900112505  社会信用代码:81330000724538949J

扫码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2018 浙江工商大学工会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877161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