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新闻速递
校工会举办2023年“童心迎亚运 携手向未来”教职工子女完美春假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8 阅读:

春意盎然、惠风和畅,杭州又迎来一年一度的中小学春假。为帮助教职工解决工作与照顾子女无法兼顾的实际困难,4月27日,校工会、妇联精心筹办“童心迎亚运 携手向未来”完美春假教职工子女托管活动。

“亚运小舞台 才艺秀出来”之亚运主题歌曲演唱活动中,孩子们跟随志愿者的指导,认真学习歌曲演唱和舞蹈动作,在欢快的音乐节奏中,他们热情饱满、手舞足蹈、齐展歌喉,教室里童声悠扬、活力四射。随后的“萌娃学英语 欢乐迎亚运”口语学习中,孩子们不仅科普了19届杭州亚运会知识点,更是踊跃大胆地秀出英语水平,争相励志要学好口语、做好亚运小主人!

下午,体工部魏强老师为孩子们带来“国球小乒乓 助威大亚运”之乒乓球体验课。魏老师将孩子们按照不同水平组队,在专业的分组指导下,孩子们从运球、颠球、接球等基础动作循序渐进地练习,不断体会乒乓球与球拍之间的平衡与碰撞,领略基本要领,体验兵乒球运动的无限乐趣,亚运精神在此次活动中越发深入“童心”。

“最是一年春好处,忙趁东风放纸鸢。”校园里春光无限、绿草如茵,当然少不了放风筝的游戏!在“手绘吉祥物 放飞亚运梦”之手绘风筝、放风筝活动中,孩子们大胆调色,绘制风筝,不一会儿,就给风筝铺上了充满活力的亚运色彩,一只只充满童心的涂鸦风筝展现在眼前。傍晚,在校园里的大草坪上,孩子们举起风筝恣意奔跑,放飞童心。草长莺飞,柳绿花繁,整个春天都被孩子们紧紧抱住!最后,工作人员评选出当天活动的“绘画之星”和“运动小能手”,并为孩子们颁奖。

多年来,校工会、妇联关心关爱教职工子女的成长,每年在“六一”儿童节前送上祝福和慰问,并联合杭州市儿童医院创建“儿童健康云工作站”,为教职工子女寻医问诊提供便利。今后,校工会将进一步努力提高精准化服务本领,为教职工解决后顾之忧,让教职工更安心地投入到卓越大学建设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 “顾青劳模创新工作室”成立揭牌 2023-05-08
下一条: 校工会组织2022年度教职工文体协会考核评比会 2023-04-28
银行账号和社会信用代码
账号名称:中国教育工会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  开户行:工行高新支行
银行帐号:1202026209900112505  社会信用代码:81330000724538949J

扫码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2018 浙江工商大学工会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877161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