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基层风采
清明粿香春意到——校教职工手工协会举行清明节手作清明粿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03 阅读:

年年清明绿,岁岁粿飘香。2024年的清明节在蒙蒙细雨中悄然而至。43日中午,由校工会、校妇联主办,校教职工手工协会承办,后勤服务中心协办,在教工路校区和下沙校区分别举行了清明粿手作活动。60位教职工齐聚一堂,为这多雨延绵的春天带来了一丝清甜的香气。

    清明粿是江南地区的时令传统特色小吃,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每逢清明几乎家家户户都要做清明粿,流传千百年,清明粿的外形一直没有变化。清明粿独特的香气主要来源于特质的外皮,将艾草清洗干净,搅打成汁,再加入粳米粉、糯米粉揉成的面团,自带一股清甜的香气。这次后勤师傅为大家准备的是春笋、咸菜和肉沫混合的时令咸口馅料,和艾草制成的面团混合,满满都是春天的滋味。

    各位老师们在后勤师傅的教学指导下,开始清明粿的制作。按照各地风俗,清明粿形状多异,有圆的,饺子型的,还有三角型的。有老师创意地制作各种造型的清明粿,为手作活动增添一丝趣味。

梨花风起正清明,人间四月吃艾果。一口清明色,“粿”住春滋味。把春天的甘甜吃进嘴里,把世间的柔软揉进心底,在这遥寄情思的节日里,一口软糯的清明粿给商大教职工们带来幸福和满足。商大手工协会祝愿各位老师清明安康,欣欣向荣!

上一条: 春色共享 语你同行---外国语学院工会开展庆祝“三八”节系列活动 2024-04-08
下一条: 春风暖人心 巾帼绽芳华 ——后勤服务中心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2024-03-13
银行账号和社会信用代码
账号名称:中国教育工会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  开户行:工行高新支行
银行帐号:1202026209900112505  社会信用代码:81330000724538949J

扫码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2018 浙江工商大学工会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877161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