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新闻速递
校工会举办迎“三·八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2-03-07 阅读:

 

浓情三月天,靓丽女人节,在这生机盎然的季节里,为喜迎“三·八”国际妇女节,校工会心理咨询工作室与校女教工委员会、女教授联谊会为表达对广大教职工(特别是女教工)的关爱,于36日下午在下沙校区国际会议中心,联袂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压力、情绪管理与女性自我心理调适的专题健康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浙江省妇联正处级调研员、浙江省家庭教育学会副秘书长、浙江职业心理健康管理中心副主任、浙江心理咨询师俱乐部副理事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际认证催眠治疗师蔡亚萍女士主讲。蔡亚萍老师以简单有趣的心理游戏引入,围绕“压力、情绪管理与女性自我心理调适”的主题,从女性心理健康讲起,和现场广大女同胞探讨了心理失衡对健康的危害、女性心理健康的标准、自我心理减压以及婚姻关系中的调适方法和亲子关系中的沟通与减压等问题。最后,她指出:每一位朋友都拥有一个精彩的、神奇的、能量巨大的、浪漫温馨的内心世界,尽心体验生活之美是善待自己的最好方式,只有这样才能拥有成功的事业和健康幸福的人生。讲座结束后,蔡老师还与现场听众进行了互动,耐心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并传授了出现压力管理危机时的心理健康应对方法。

蔡亚萍老师讲座课件校工会有留存,请有需要教师前往拷贝以便学习参考(地点:行政大楼1161室,校工会群工部。因涉及知识产权,请勿公开展示;应蔡老师要求,不提供网络及邮件传输,请谅解,谢谢)。

上一条: 校工会第二期教职工太极拳健身培训班开课 2012-03-07
下一条: 校工会委员会十届五次会议召开 2012-02-29
银行账号和社会信用代码
账号名称:中国教育工会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  开户行:工行高新支行
银行帐号:1202026209900112505  社会信用代码:81330000724538949J

扫码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2018 浙江工商大学工会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877161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