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新闻速递
经济学院举办教师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2-03-13 阅读:

为缓解教师的工作压力,提高生活质量和心理健康水平,增强教师的生活幸福感,同时在广大教师中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以更好地关爱学生,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经济学院分工会于近日邀请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吴守良副教授,在经济学院楼举办了一场题为“释放身心,让幸福回归”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吴守良副教授系国家二级职业心理咨询师,曾任浙江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理事,擅长人际交往心理咨询、自信心培养、企业员工心理援助等,具有丰富的心理咨询经验。讲座中,吴教授首先例举了当前教师所面临的各种压力,从专业视角分析了压力来源,并给出了释压方法和技巧,从而提高生活和工作质量。吴教授还为现场每位教师运用专业心理量表问卷方式进行心理压力测试,对测试者的心理现状和心理健康水平进行简单的初判及反馈,同时留下参加测试老师的联系方式,并将针对有需求的教师进行跟踪、回访。

在场教师积极参与,纷纷表示现今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教师群体中心理健康问题日益增多,参加此类讲座不仅能很好地帮助教师了解和掌握自身心理健康状况,而且能够学到基本的释压方法和技巧,利于调节自我情绪,释放压力,十分有益自身心理健康,利于更好的开展教学及管理工作,受益匪浅。

(经济学院  蒋豪)

上一条: 校工会召开工会工作会议 2012-03-15
下一条: 校工会第二期教职工太极拳健身培训班开课 2012-03-07
银行账号和社会信用代码
账号名称:中国教育工会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  开户行:工行高新支行
银行帐号:1202026209900112505  社会信用代码:81330000724538949J

扫码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2018 浙江工商大学工会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877161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