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信息 > 生活服务
春季要运动 做好这些准备
发布日期:2012-03-13 阅读:

春季要运动  做好这些准备

随着春天的到来,蛰伏了整整一冬的心灵也变得轻盈起来,许多人都跃跃欲试地想在这大好春光中运动运动,锻炼身体,放松心情。在这里,我们要提醒大家,特别是年纪大的会员朋友,春季要运动,也是要做好准备的。

1、合理运动。  运动有益于保持关节健康,运动可以合理加速滑膜液在软骨里的流动,保持关节的湿润,营养充足。运动还可以强化负重机构(肌肉、肌腱、韧带等),增加关节的活动幅度、减振功效和灵活度。肌肉、肌腱和韧带帮助关节支撑躯体,它们的强壮能分担关节软骨的压力,保护关节软骨。坚持散步、游泳、练习抬腿等。不去刻意地爬山、爬楼梯、练蹲起。上街买东西带个小拖车替两腿分担点重量。回避剧烈运动。

2、住房朝阳、通风,多到室外晒太阳,坐硬板凳,少坐特松软的沙发。

3、注意保暖,特别是有病关节的保暖。

4、注意饮食调节,戒除烟酒,适当摄入高钙食物,减少关节疼痛的发生。

5、体重超重者控制饮食,增加活动量,减轻体重。

6、睡前热水泡脚10-15分钟,擦干脚后摩擦脚心。

7、心态要平和。

8、出现骨关节疼痛时,不要自作主张乱用药,应及时到医院检查诊治。如果是骨关节本身的病变则进行热敷、理疗、按摩、功能锻炼,再配合用氨糖等治疗,可起到明显的效果。

上一条: 春天,请注意预防抑郁 2012-03-15
下一条: 芦荟的药理作用 2012-03-13
银行账号和社会信用代码
账号名称:中国教育工会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  开户行:工行高新支行
银行帐号:1202026209900112505  社会信用代码:81330000724538949J

扫码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2018 浙江工商大学工会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877161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