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信息 > 生活服务
芦荟的药理作用
发布日期:2012-03-13 阅读:

芦荟的药理作用

    1杀菌作用:芦荟酊,是抗菌性很强的物质,能杀灭真菌、霉菌、细菌、病毒等病菌,抑制和消灭病原体的发育繁殖。

    2抗炎作用:芦荟的缓激肽酶与血管紧张来联合可抵抗炎症。尤其是芦荟的多糖类可增强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治愈皮肤炎、慢性肾炎、膀胱炎、支气管炎等慢性病症。

    3湿润美容作用:芦荟多糖和维生素对人体的皮肤有良好的营养、滋润、增白作用。

    4健胃下泄作用:芦荟中的芦荟大黄素甙、芦荟大黄素等有效成分起着增进食欲、大肠缓泄作用。芦荟是治疗实热型便秘比较有效的药物。

    5强心活血作用:芦荟中的异柠檬酸钙等具有强心、促进血液循环、软化硬化动脉、降低胆固醇含量、扩张毛细血管的作用,减轻心脏负担,使血压保持正常,清除血液中“毒素”。

    6免疫和再生作用:芦荟素A、创伤激素和聚糖肽甘露等具有抗病毒感染,促进伤口愈合复原的作用,有消炎杀菌、清热消肿、软化皮肤、保持细胞活力的功能,是一种治疗外伤不留伤痕的理想药品。

    7免疫和抗肿瘤作用:芦荟中的粘稠物质多糖类具有提高免疫力和抑制、破坏异常细胞的生长的作用,从而达到抗癌目的。

    8解毒作用:芦荟因其苦寒清热具有抑制过度的免疫反应增强吞噬细胞吞噬功能的作用故能清除体内代谢废物,还能增加因放射治疗而减少的白血球。

    9抗衰老作用:芦荟中的粘液,是以arboran A B等多糖类为核心成分,是防止细胞老化和治疗慢性过敏的重要成分。

    10镇痛、镇静作用:手指肿痛、牙痛而难以忍受时,在患部贴上芦荟生叶,能消除疼痛,神经痛、痛风、筋肉痛等。芦荟还能预防和治疗宿醉、晕车、晕船等。

    11防晒作用:芦荟中的天然蒽醌甙或蒽的衍生物,能吸收紫外线,防止皮肤红、褐斑产生。

    12防虫、防腐作用:液具有很好的消毒、防腐作用。夏天皮肤上涂上芦荟汁,蚊子不咬。芦荟汁喷洒门窗和室内,苍蝇不入,傣族人就是用芦荟汁防止苍蝇进室内的。

上一条: 春季要运动 做好这些准备 2012-03-13
下一条: 春季养生指南 2012-03-13
银行账号和社会信用代码
账号名称:中国教育工会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  开户行:工行高新支行
银行帐号:1202026209900112505  社会信用代码:81330000724538949J

扫码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2018 浙江工商大学工会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877161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