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新闻速递
传承瑰宝 全民健身
发布日期:2012-04-21 阅读:

——校教职工太极拳表演方阵惊艳亮相第31届校运会开幕式

      

    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2008人的太极拳表演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太极拳因其独具民族特色的文化形态,成为世界各国认识和感受中国悠久灿烂文化的一个重要切入点。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瑰宝,418下午,我校第三十一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下沙校区第一田径场隆重开幕,由我校教职工组成的太极拳方阵表演为本届运动会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随着悠扬舒缓的音乐响起,来自全校一线教师、科研工作者、干部和职工组成的太极拳表演方阵成员身着白色练功服,迈着豪迈的步伐踏上体育场,在英姿飒爽的行礼之后,古朴悠美的旋律响起,表演开始。在领队老师的带动下,学员们在轻柔慢匀、开合有序的招式中,动作柔和舒缓、协调统一,神情镇定自若,显示出刚柔相济的太极韵律和从容大气的太极气势,一招一式都如行云流水,让人赏心悦目,一招一式都在展示着一种和谐的姿态,令人在高级的享受中,亲身体会到音乐的韵律,哲学的内涵,美的造型,诗的意境。精彩的表演吸引了场内外所有师生的目光,不时赢得师生们热烈的掌声。

本次太极拳表演在校工会、体工部和各分工会的精心组织和配合下,方队成员进行了认真的排练,为演出做出了充分的准备。虽然有部分学员动作还不够娴熟,但是他们一丝不苟的表演不仅让师生们亲身感受到太极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无限神韵,还充分展示了我校教职工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太极拳在全民健身运动中发挥着积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为推动太极拳运动以及全民体育健身活动的开展,丰富广大教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引领自然、和谐、健康的健身理念,校工会于2011年起专门聘请知名教练,已在校内成功举办两期六个班次太极拳健身培训班,指导大家进行科学合理的锻炼,全校300余名教职员工参加了培训,并坚持练习。目前,太极拳运动作为一种科学的健身方式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载体,在商大校园中已经生根发芽。大家在学习和练习过程中感受着运动的乐趣,强身健体的同时,也体悟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学会沉稳、豁达、随和、乐观,更好地向阳光、健康方向发展,全面提高自身素质。

上一条: 我校2012年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圆满结束 2012-04-24
下一条: 校青年教授、女教授联谊活动在温岭成功举行 2012-04-20
银行账号和社会信用代码
账号名称:中国教育工会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  开户行:工行高新支行
银行帐号:1202026209900112505  社会信用代码:81330000724538949J

扫码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2018 浙江工商大学工会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877161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