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师德师风 > 教工风采
不待扬鞭自奋蹄--记浙商大保卫干部陈春萍
发布日期:2012-09-10 阅读:

--记浙商大保卫干部陈春萍

9岁开始参加田径运动比赛,一路拼搏,克服种种挫折和困难的她,一直是省内外各种奖项获得者的常客。

一次华丽的转身,来到高校工作的她,爱事业,不计得失,在团学系统基层一干就是近七年;爱岗位,公道正派,把严与爱有机地统一结合起来;爱学生,体贴入微,是响应“子女”战略思想的一线播种机;

又一次华丽的转身,2007年科级干部换届,不怕艰苦,不怕挑战的她,主动申请到保卫处工作,四年来年度考核均为优秀,并排名在全处前列。

每一次华丽转身的背后都是不怕吃苦,艰苦奋斗的精神在追求“更高、更快、更强”道路上的推动器。

她就是浙江工商大学保卫处综合科科长陈春萍。

陈春萍,女,1973年出生,中共党员,毕业于浙江大学体育系,1992年取得“中国体育运动健将”称号;1994年到学校工作后,曾2次连续三年考核为优秀;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称号;2003年获暑期社会实践“省级先进个人”称号; 20012004年获暑期社会实践“省级先进集体”称号;20022003年所带领团总支连续两年被评为“先进团总支”。2005年个人被授予浙江省学校“十佳团干部”称号;2009/2010年被全国高等教育保卫学会评为“先进工作者”称号。

一、爱学生、勤育人

2001年,陈春萍同志到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担任该院的团总支书记。她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兢兢业业,默默无闻,辛勤耕耘,开创了金融学院的团学工作的新局面。用她的话说我爱我的每一位学生、我要尽我最大的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成为联系学院师生间的桥梁和纽带,更好地为广大的同学服务,因为我爱这份事业她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作为团总支书记,她坚持认为思想政治工作是团学工作的灵魂,是做好其他工作的基础和保证,始终把这一工作作为团总支工作的重中之重。

“因材施教--对待特殊学生要有特殊的方法”——这是她一直的理念,面对不同的学生有不同的方法,对待特殊的学生有特殊的方法。力求挖掘每个学生最大的潜能,通过优化资源配置使每个学生学得开心,学得有效,学得有成。

基层团干部重在从小事做起,能把平凡的事做的不平凡,把简单的事做的不简单,这正是基层团干部的素质体现。对学生的爱、对工作的热情促使陈春萍同志有着强烈的责任心。2004年期末,当接到一学生有轻生举动的消息后,立刻赶赴现场,一边安抚学生,使她冷静下来;一边及时与家属取得联系;同时做好身边受惊学生的思想工作;使局面得到较好的控制。平时她时常牺牲个人的休息时间深入学生寝室,和学生拉家常,了解他们的想法,解决他们的困难,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

二、爱工作、多创新

2007年科级干部换届,不怕艰苦,不怕挑战的她,主动申请到保卫处工作,四年来年度考核优秀,并排名在全处前列。“从细节做起 ,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认真做好每件事”,这是一位保卫人对保卫工作抱有的态度。

维护校园平安,重在落实,贵在实干。12岁离开家、离开父母出来做事的她,一直遵循诚实做人、老实做事的人生准则,这不仅是她的做人准则,也应该是每个保卫人的做人准则,校园的平安需要踏实做事的人。

保卫工作贵在执行,也赢在执行。这一突出特点,却刚好契合她工作雷厉风行的风格。为了工作,舍得家事、舍得个人利益,特别是当遇到突发事件时,要舍得投入,不计得失。师生平安是第一使命,师生需要是第一信号。她始终具有危机意识和使命感,在工作上不打折扣,在执行上不讲价钱。

“创新是我工作的出发点,也是我工作的立足点,这是学院对我的期望,也是学校对我的要求”。这是她挂在嘴边的常话,也是做事的指导思想。面对复杂多变的校内外环境变化,使一直追求卓越的她利用创新这一犀利的武器将各种困难有效的加以解决。

三、爱事业、广服务

近几年,保卫处为了适应新形势和学校发展需要,提出了打造服务型保卫处口号,寓服务于管理之中,以优质服务实现管理,已成为保卫处的行事准则,她是打造服务型保卫处的积极推行者和执行者。在转变服务态度,提升服务质量,改进服务方法等方面,自己的一言一行,也得到了师生的认可。

保卫处提出“学校发展到哪里,安全服务保障就延伸到哪里”。因此分管保卫处服务中心工作,完善十一项安全服务保障制度,其中“延伸服务”、“上门服务”、工作时间之外的“预约服务”、师生贵重物品托管等,只要师生有安全需求,她就要做好安全服务,并提供坚实的安全组织保障。

“只要每天能看着师生快快乐乐的来学校,平平安安的回家。”看起来挺简单的一句话却不是一件简单容易做到的事情。这就是她最大的心愿。我们不仅从中可以看到她曾经运动员的身影,“更快、更高、更强”永远是她心目中的坐标,也可以看出她柔情的一面,柔情中带着一份对教育事业深深的眷恋和执着。

上一条: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记浙江工商大学辅导员张燕妮老师 2012-09-10
下一条: 浙江省第二届师德先进个人获得者、我校信电学院王光庆老师事迹介绍 2011-09-13
银行账号和社会信用代码
账号名称:中国教育工会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  开户行:工行高新支行
银行帐号:1202026209900112505  社会信用代码:81330000724538949J

扫码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2018 浙江工商大学工会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877161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