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信息 > 生活服务
悄悄缩短男人寿命的五大坏习惯
发布日期:2012-11-19 阅读:

                 悄悄缩短男人寿命的五大坏习惯

作为一个男子,你想使自己身心健康吗?请不要与下列的恶习打交道,虽然这里列举的并不包罗万象,但对你维护健康、防止自我伤害确是有益的。

男人要注意各种陋习

1.紧张

对各种职业的4o00人所作的一项10年的研究证实,心脏病主要来自情绪紧张。专家们认为:当一个人终日生活在紧张中时,更易染患高血压(血压食品)病。人们遭遇的紧张主要有两种:环境上的和心理上的。发展良好的人际关系,可以祛除不必要的忧虑。对付紧张的心理是睿智的思维与生物的反馈。睿智的思维可以减少紧张与许多遗症,如头痛、失眠、高血压。

2.滥用药物

滥用药物是指不当且毫无理由的服用化学物品,它造成的结果便是自杀与意外中毒。统计意外中毒事件的原因中,以儿童(儿童食品)吞下化学物品为最多。一种不好的趋势,便是许多健康的人依赖药丸来解决他们的各种问题。

3.暴食

暴食是引起肥胖的主要原因,是许多疾病的致因,包括高血压、糖尿病(糖尿病食品)及心血管疾病。

4.过度或缺少运动

适度的运动为许多医生一致的建议。有些人到了50岁以,才开始做运动,如不适量将会引起某些毛病。专家建议,最佳的运动就是穿双舒适的鞋子到户外作半小时散步,那就能加强你的肌肉,使你的心跳加速,以及使你的呼吸顺畅。当然,如果缺乏适当的运动(运动食品),也易引起许多疾病,如慢性疾病、呼吸短促、肥胖、消化不良、头痛、腰痛、忧虑、肌肉虚弱与萎缩,还会加速衰老。

5.不注意身体的警号

有人常常因为有一点不舒服就去医院检查,但也有的人要等到什么部位的功能出了大毛病才去医院。你应当特别注意大便及小便的变化、无法治愈的喉痛、不寻常的出血或便秘(便秘食品)、任何部位的硬块、消化(消化食品)不良或吞咽困难、瘤的显著变化、不停的咳嗽或声音嘶哑。应当牢记:愈是使你不知道怎么办的病痛才愈会伤害你。

6.任意中断治疗

主观的自我诊断将导致两种不良;低估病情与加重病情。有人一生中也许从不去看一次病,而有丧命于可以治愈的疾病的危险。忽视各种症状就是对健康的儿戏。任意中止药物治疗常使疾病复发。

7.过度节食或素食(素食食品)

所有流行的减肥(减肥食品)节食措施如果使用过久,就有损害健康的潜在危险,因为大部分节食和素食,都会减少饮食应该包含的营养物。

8.吸入致癌的物质

人们吸入过多致癌微粒,便会在敏感的肺部组织细胞上引发潜伏的癌。这方面的主要事例就是多乙烯氟化聚合物。这些聚合物燃烧后绝大部份分裂为氟化烯,而氟化便是可能引起癌症(癌症食品)的物质。我们家里的大部分塑料、胶制品都是用于这种东西。汽车排出的一氧化碳、石油(油食品)醚的加热制品,都有同类的害处。这也是居住在城市的居民患癌症比率高于乡村居民的原因。

五大不良生活习惯悄悄缩短男人寿命

1、不锻炼

专家们对932位男性进行的健康调查,发现,仅有96人每周固定时间参加锻炼,近68%的人选择不锻炼。这样使得男人们很容易感到疲劳,大脑思维迟钝,精神压力增加,人变得心神不宁,容易生病。

专家建议:走路是男人最好的运动,每天应该在户外坚持快走30分钟。在家里也可以做一些垫上运动,比如俯卧撑,原地踏步走,目的是锻炼你的胸肌和腹肌。当然,锻炼也要因人而异,小孩子可以多在户外跑动,而老年人应注意回避恶劣气候、拥挤、避免过激。人们长说,饭百步走,活到九十九,经常到公园、郊区等绿化环境比较好的地方走动,可以分解血糖,并镇定交感神经。

2、不求医

男人一般有苦自己咽,调查发现,近一半的男人有病时自己胡乱买药解决,有1/3的男人则根本不理会这些小毛病80%的重病男性患者承认是因为长期就医,导致小病养成大病,以致错过早期最佳治疗时期。很多单位的要求员工去体检,可男人们以时间紧而常常不去,甚至请人代替体检。从医院临床数据来看:男性看病的频率要比女性低3成。

专家建议

要讲究卫生,减少疾病。讲究生殖器官卫生不只是女性的事,男性也同样应该重视。适度清洁是保障男性生殖系统健康的有效手段。要每天更换内裤,尤其是发育期的男孩子,要正确对待手淫、遗精等这些原本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一旦发生,要及时更换干爽清洁的内裤,否则很容易出现包皮炎、龟头炎、前列腺炎、精囊炎、附睾炎、尿道炎等。

为不使性功能减退,晚上裸睡最佳,让生殖系统呼吸新鲜空气,尤其是男性的睾丸,这个时候可以得到放松,使温度下降,从而增强睾丸功能。相对隐私空间,避免尴尬带来的心理不爽。

过早、过度或不洁的亲密行为,都可能对男性生殖系统产生很大影响。安全的亲密关系,要考虑到体质以及年龄等因素。比如年轻人,维持在每周3~4次比较合适。中年人一周1~2次。不过,个人要根据自己次日的感觉做调整,自己的感觉才是最正确的衡量指标。

此外,一定要选择信得过的男科医生,为自己的一生的健康提供保障。

3、缺早餐

被调查者中,只有219人是有规律、按照营养要求吃早餐的。不吃早餐或者胡乱塞几口成为普遍现象。

专家建议:

蜂蜜、大蒜、红枣、生、花生是女人养生的好东西,同样对男人来说也是非常有益的。男人每天早晨空腹吃一勺蜂蜜,早姜晚蒜,三颗枣,长期坚持下去,对健康很有好处。此外,饮食不太随便,多吃番茄、海产品、韭菜、香蕉等,都是对男性健康有益处的食物。

4、少交流

调查显示,超过41%的办公室人群很少和家人交流,即使家人主动关心,32%的人也常抱以应付的态度。在缺乏交流、疏导和宣泄的情况下,办公室人群的精神压力与日俱增。

专家建议:

要学会放松心情,自然就会微笑。在很多场合,微笑成为社交成功的重要手段。让微笑好看的前提是,必须拥有健康的牙齿,清新的口气和放松的表情。心境决定行动。因此,做男人一定要学会放松心情。当心理有压力的时候,作为男人要豁达一些,不要为琐碎小事斤斤计较,不妨学学阿Q自我解嘲。不要让你是男人,你应该坚持下去!”这句话影响男人的心理健康。

5、吸烟喝酒

男人忙于应酬,吸烟和喝酒的机会多,但为了事业,却忽视了身体。90%的男性称年轻的时候基本没有健康意识。

专家建议:

饮酒要健康。话道:早酒伤胃,宿酒伤脾。起床和临睡前避免喝酒,啤酒和红酒营养比较高,而且乙醇浓度一般,有不同程度的利尿作用,可以少量饮用,尽65公斤重的人如果喝65度的白酒,每天喝1.5~2是安全范围。另外,如果你能和牛奶或甜饮料一起喝,酒精的吸收速度就能大幅下降。碳酸饮料会加速酒精吸收,因此,千万不要用碳酸饮料勾兑各种酒。

上一条: 心梗发作时的疼痛部位 2012-11-19
下一条: 十五条防癌要点 2012-11-19
银行账号和社会信用代码
账号名称:中国教育工会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  开户行:工行高新支行
银行帐号:1202026209900112505  社会信用代码:81330000724538949J

扫码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2018 浙江工商大学工会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877161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