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信息 > 生活服务
十五条防癌要点
发布日期:2012-11-19 阅读:

十五条防癌要点

癌症对人类的威胁越来越大,但只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远离癌症并非空话。因此,世界卫生组织提供了15防癌要点

  1.不吃发霉的粮食及制品。花生、大豆、米、面粉发霉后,可产生黄曲霉素,这是一种强烈的致癌物质。

  2.不吃熏、腌制食物,如熏鱼、咸肉、腌咸菜等,这些食物可产生致癌物——亚硝酸盐。

  3.不吃过热、过硬、过焦或过咸的食物,不喝过烫的水。炒菜油温不能太高,尽量少用煎炸、油炸的烹调方法。

  4.多吃新鲜蔬菜,吃饭不要过饱,控制肉类食物的摄入量。

  5.不吃被农药污染的蔬果和其他食物。

  6.不酗酒。

  7.不吸烟。

  8.不要长期服用可能致癌的药物。

  9.不接触或少接触烟囱里冒出的黑烟。

  10.不用洗衣粉擦洗餐具、茶具或食物。

  11.不要用有毒的塑料。

  12.晒太阳不能过度。

  13.注意通风,别在封闭环境中待得太久。没装空调的房间,每天也必须开窗1—2小时。

  14.装潢中不要用放射性的岩石和矿砂及含有苯、四氯化碳、甲醛、二氯甲烷等致癌物质的建筑材料。保证空气流通。装修完后,要把室内的各种气味排放干净,待通风30天后再入住。

  15.防止污染物滞留。新衣服买回来先用清水洗涤后再穿;在医院、厂矿、车间工作的人下班后,应先洗手或洗澡,千万不要把工作服带回家中。

上一条: 悄悄缩短男人寿命的五大坏习惯 2012-11-19
下一条: 大便便血查结直肠癌 2012-11-19
银行账号和社会信用代码
账号名称:中国教育工会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  开户行:工行高新支行
银行帐号:1202026209900112505  社会信用代码:81330000724538949J

扫码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2018 浙江工商大学工会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877161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