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规章 > 文件与规章
浙江工商大学关于印发教职工困难补助暂行规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1-05-16 阅读:

浙商大人〔2008275

 

浙江工商大学关于印发

教职工困难补助暂行规定的通知

校内各部门:

现将《浙江工商大学教职工困难补助暂行规定》予以印发,请遵照执行。

二○○八年十二月五日

浙江工商大学教职工困难补助暂行规定

第一章   

第一条  为规范学校教职工困难补助工作,加强对困难补助经费的管理,缓解教职工生活困难,促进学校和谐发展,特制定本暂行规定。

第二条  本暂行规定适用于家庭生活发生困难需要申请困难补助的学校在编在岗教职工、人事代理人员和学校管理的离退休人员(以下统称为教职工)。

第三条  在职教职工困难补助经费由学校福利经费划拨,离退休人员困难补助经费通过学校自有资金解决。困难补助经费在校财务处设专户管理,专款专用。

第二章 组织机构和职责

第四条  学校成立教职工困难补助管理委员会,成员由学校分管校领导和工会、人事处、组织部、监审处、财务处、离退休处、总务处、医务所负责人及部分分工会主席(随机遴选)共15人组成,负责确定教职工困难补助对象及补助金额,确保困难补助金使用的公开、公正和合理。

教职工困难补助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设在校工会,负责受理、审核教职工困难补助的申请,提请召开困难补助管理委员会会议,对补助金额进行公示和发放。

第三章  困难补助类别及标准

第五条  教职工困难补助分为一般困难补助和特大困难补助。

第六条  一般困难补助分类及标准:

(一)在职教职工身有残疾并持有残疾人证明的,每年补助800元;

(二)教职工父母、配偶或子女去世的,一次性补助1000元;

    (三)教职工及其父母、配偶或子女因患病或突发事件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学校一次性补助500元—2000元。

第七条  教职工本人因患重大疾病个人当年承担医药费用超过3万元,造成家庭特别困难的,可以申请特大困难补助(重大疾病界定标准附后)。

第八条  特大困难补助申请者本年度个人承担医药费用超过3万元的,超过部分按30%的标准补助,但每年补助额不得超过5万元。在计算补助额时,凡本年度享受学校及上级部门的各类因病补助金额均实行合并计算。

第九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补助:

(一)因违法、违规而产生的各种费用及经济损失;

(二)在医疗过程中产生的非必需的自费药品、一次性医疗器械、材料以及陪护、营养、交通等费用;

(三)校教职工困难补助管理委员会认为不予补助的其他情况。

第四章  申请和审批程序

第十条  一般困难补助申请和审批程序:

(一)教职工困难补助管理委员会授权工会和人事处负责一般困难补助申请的受理和审批;

 (二)符合本规定第六条第一款第(一)项补助条件的,由本人或家属提供相关凭证,人事处负责审批;

(三)符合本规定第六条第一款第(二)、(三)项补助条件的,在职教职工向所在分工会、离退休人员向离退休处提出书面申请,并填写《浙江工商大学教职工困难补助申请表》,分工会或离退休处审核并签署意见后,将申请表及相关凭证上报校工会,工会核准后由人事处审批。

第十一条  教职工一般困难补助根据需要随时申请,由校工会和人事处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审批和发放。

第十二条  特大困难补助申请和审批程序:

(一)符合本规定第七条补助条件者,在职教职工向所在分工会、离退休人员向离退休处提出书面申请,填写《浙江工商大学教职工困难补助申请表》,并附因患重大疾病产生的医疗费结算单据、费用清单和病史记载;

()各分工会及离退休处对申请人情况进行初审并签署意见后,将申请表及相关凭证上交校教职工困难补助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校卫生所对申请教职工的医疗费结算单据、费用清单和病史记载进行审核和费用汇总

(四)校教职工困难补助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依据卫生所的审核结果,根据本规定要求对申请人情况及家庭生活状况进行调查核实,提出补助的初步意见,并提请召开学校困难补助管理委员会会议;

(五)校教职工困难补助管理委员会对教职工困难补助情况进行评审。经教职工困难补助管理委员会讨论并投票表决,同意票数达到参加人数2/3以上的,补助申请获得通过,并将补助名单向全校公示,公示时间为10天;

(六)对公示期间无异议的教职工困难补助人员,由教职工困难补助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按有关规定进行审批和发放。

第十三条  教职工特大困难补助每年申请一次,申请时间为次年一月至三月底。

第五章   

    第十四条  申请人在补助活动中有弄虚作假行为的,一经查实即停止补助,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追回补助款项。情节严重者自次年起三年内不得申请教职工困难补助。

第十五条  本规定由教职工困难补助管理委员会负责解释。

第十六条  本规定自发文之日起执行。

附件:1. 重大疾病界定标准

      2.浙江工商大学教职工困难补助申请表

附件1

重大疾病界定标准

1.恶性肿瘤(1)

2慢性肾功能衰竭(2)

3再生障碍性贫血(3)

4.重大器官移植手术(4)

5系统性红斑狼疮(5)

6.血友病。

1恶性肿瘤:指组织细胞异常增生且有转移特性的恶性肿瘤或恶性白血球过多症,经病理检验确定符合国际卫生组织公布的“国际疾病和死因分类标准”归属于恶性肿瘤的疾病。

以下疾病不属于本暂行规定所说的恶性肿瘤:

(1)第一期何杰金氏病;

(2)慢性淋巴性白血病;

(3)原位癌;

(4)恶性黑色素瘤以外的各种皮肤癌。

2慢性肾功能衰竭:指由各种原因造成的双侧肾实质慢性且不可复原的衰竭而必须接受了为期半年以上的定期透析治疗。

3再生障碍性贫血:指因慢性永久完全性的骨髓造血功能衰竭而导致的全血细胞减少,经骨髓检查确诊为再生障碍性贫血,且必须接受下列至少一项的治疗:

(1)定期输血(历时九十日以上)
    (2)
骨髓刺激性药物(历时九十日以上)
    (3)
免疫抑制剂(历时九十日以上)

4重大器官移植手术:指接受心脏、肝脏、肺脏、肾脏、胰脏或骨髓移植手术。其他器官或组织的移植手术不属于本暂行规定所说的的重大器官移植手术。

5系统性红斑狼疮:指累及肾脏的系统性红斑狼疮 (经肾脏活检确认的,并符合下列WHO诊断标准定义III型至V型狼疮性肾炎)

世界卫生组织(WHO)对狼疮性肾炎分型:

I(微小病变型)镜下阴性,尿液正常;

II(系膜病变型) 中度蛋白尿,偶有尿沉渣改变;

III(局灶及节段增生型)蛋白尿,尿沉渣改变;

IV(弥漫增生型)急性肾炎伴有尿沉渣改变及/或肾病综合征;

V(膜型) 肾病综合征或重度蛋白尿。

附件2

浙江工商大学教职工特大困难补助申请表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职称

所在部门

职务

配偶情况

姓名

工作单位

年收入情况

直供养人员情况

姓名

关系

年龄

年赡养费用

年医疗费用

公费医疗开支

自费开支

申请

理由

分工会或

离退休处

审核意见

                                

                                                                         

学校工会或

教职工困难

补助委员会

    

                                   

 

主题词:教职工  困难补助  规定

span style='mso-ignore:vglayout;;z-index:3;left:0px;margin-left: -1px;margin-top:47px;width:590px;height:2px'span style='mso-ignore: vglayout;;z-index:2;left:0px;margin-left:-1px;margin-top:6px; width:590px;height:2px'    浙江工商大学办公室               2008125日印发

上一条: 关于表彰2009~2010年度“事业家庭兼顾型”先进个人的决定 2011-05-16
下一条: 浙江工商大学关于印发校内争议裁决办法(试行)的通知 2011-05-16
银行账号和社会信用代码
账号名称:中国教育工会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  开户行:工行高新支行
银行帐号:1202026209900112505  社会信用代码:81330000724538949J

扫码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2018 浙江工商大学工会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877161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