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新闻速递
戴志远劳模创新工作室揭牌仪式在浙江工商大学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06 阅读:

11月6日上午,戴志远劳模创新工作室在浙江工商大学教工路校区揭牌。浙江省总工会一级巡视员、浙江省教育工会主席赵祖地,浙江省教育工会副主席徐立,校党委副书记李军等出席仪式。

仪式上,赵祖地与李军为戴志远劳模创新工作室揭牌。

李军在致辞中对省教育工会对我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戴志远在海洋食品精加工技术领域的科研成就表示高度肯定,他指出,戴志远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实践为从事研究海洋食品精加工技术的科研人员搭建一个锐意创新、攻坚克难的阵地,这同时也是个展示潜能的平台,能不断提高劳模和相关技术人才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升我省的海洋食品的附加值,以及通过产学研联合攻关,为水产加工企业解决关键技术,为服务地方经济提供多方面技术支撑。他希望戴志远的劳模精神无论是学科团队的建设上还是师生的教育培养上都能得到传承和发展。

徐立在致辞中对戴志远劳模创新工作室的揭牌表示祝贺,他说,作为推进“三进工程”的重要载体,希望戴志远劳模创新工作室成为全省高校“三进工程”的模范工作室,并在我省科技创新中发挥作用,成为全省高校科技创新工作的领头雁工作室,同时发挥劳动教育基地作用,成为我省高校劳动教育的示范工作室。

戴志远表示,劳模工作室的建立,他无比光荣,将以此作为新的起点,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并通过“传、帮、带”把劳模精神传承下去。

戴志远教授长期从事水产品精深加工技术研究及产品研发,先后承担了“十一五”“十二五”科技部海洋863项目、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课题、子课题;近年来主持了国家国际合作项目“高含量乙酯型鱼油制备关键技术合作研究”,先后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浙江省优秀教师、浙江省劳动模范、浙江省农业科技突出贡献者、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等荣誉。

“戴志远劳模创新工作室”将依托浙江工商大学海洋食品研究院开展水产品加工与贮藏、水产品质量安全控制以及水产品营养和功能食品等方向研究,现有“国家海水鱼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杭州)”“浙江省渔业科技创新服务平台”“浙江省水产加工产业创新团队”“浙江省水产品加工技术研究联合重点实验室”和“教育部海洋食品工程中心杭州分中心”等5个国家级和省部级平台,研究成果先后获浙江省科技进步奖、教育部科技进步奖和中国商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等10余项。

上一条: 校工会举办“缘聚商大,爱在深秋”单身联谊活动 2020-11-10
下一条: 健康,从饮食开始——校妇联举办“自由基•人体•健康”专题讲座 2020-11-02
银行账号和社会信用代码
账号名称:中国教育工会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  开户行:工行高新支行
银行帐号:1202026209900112505  社会信用代码:81330000724538949J

扫码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2018 浙江工商大学工会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877161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