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新闻速递
健康,从饮食开始——校妇联举办“自由基•人体•健康”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11-02 阅读:

为切实关心关爱广大教职员工的身体健康,进一步增强健康意识和日常保健能力,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10月30日下午,学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饶平凡教授应邀来到下沙校区教师发展中心为学校老师带来了“自由基·人体·健康”为主题的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中,饶教授以大量丰富的案例,把前沿的食品纳米颗粒与人体自由基生物学研究的科学新知,结合茶汤、骨汤、河蚬汤等具有健康调养功能的传统食品,以及具有强力抗氧化活性的专利护肤产品,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解读了饮食保健背后的科学真义,同时,还为老师们的日常自我调养提出了一些简单易学的实用方法。

2个多小时的讲座,老师们不仅了解到了自由基的产生以及它给人体健康带来的危害,也学到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运用科学饮食及有效运动来降低自由基对人体的伤害,从而对如何科学预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讲座结束后,老师们意犹未尽,纷纷围着饶教授就个体问题进行互动和咨询。

饶平凡教授是浙江工商大学现代食品安全与营养协同创新中心主任,还是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国际食品科学与技术学院院士,《自然》子刊《食品之科学》主编;2012-2014年当选国际食品科技联盟(IUFoST)主席,为亚洲首位当选IUFoST主席的科学家。他的研究方向包括酶、蛋白质、生物活性肽,以及传统中药和食品。

上一条: 戴志远劳模创新工作室揭牌仪式在浙江工商大学举行 2020-11-06
下一条: 我校邓弋威老师在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喜获一等奖 2020-10-31
银行账号和社会信用代码
账号名称:中国教育工会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  开户行:工行高新支行
银行帐号:1202026209900112505  社会信用代码:81330000724538949J

扫码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2018 浙江工商大学工会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877161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