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基层风采
机关五分工会举办 “图书馆服务创新与馆员成长” 教职工下午茶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30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升馆员职业素养和管理服务水平, 428日,浙江工商大学机关五分工会举办了“图书馆服务创新与馆员成长” 教职工下午茶活动。

本次讲座由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图书馆馆长、研究馆员赵继海主讲。赵馆长从事图书情报行业30余年,不仅学术造诣深厚,在图书馆建设与管理上亦有非常丰富的经验。


讲座在理论研究的基础上,结合当下时代发展现状,紧紧围绕图书馆服务创新与馆员自身成长展开。赵继海首先指出高校图书馆进行服务创新的必要性,再从技术角度指明图书馆服务创新的可能性;在准确把握创新服务特点的基础上,提出了图书馆服务创新要坚持用户取向、问题导向、需求驱动为原则,针对读者的难点、痛点、堵点进行突破;针对馆员成长,分别从学术研究的基本功、选题、课题设计、研究方法、学术论文的撰写与发表等方面指导馆员们破解申请科研项目和发表论文难度的困境。最后,指出文献资源特色化、服务学术化、手段智能化是增强高校图书馆核心竞争力的主要着力点,而馆员队伍成长和专业化,是图书馆服务创新发展的必备条件。


在互动环节,馆员们就图书馆的公共资源分配、馆员的知识管理等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互动。

最后,副馆长赵丹就此次讲座做了总结。她对赵继海馆长的精彩讲座表示了感谢,并指出,服务创新是图书馆发展的必然要求。作为公共服务部门,图书馆应始终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努力扩大用户基数,增强用户粘性,提高图书馆的核心竞争力;在此基础上,她进一步号召馆员不断增强学术研究功底,多途径提升自身学术修养与实践经验,努力成为专业领域的专家型人才。

上一条: 继续教育学院工会赴建德开展春游活动 2021-05-26
下一条: 探寻红色印记 重温“五九”精神——“儒学茶座”读书会举办第三十八届读书交流活动 2021-04-06
银行账号和社会信用代码
账号名称:中国教育工会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  开户行:工行高新支行
银行帐号:1202026209900112505  社会信用代码:81330000724538949J

扫码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2018 浙江工商大学工会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877161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