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新闻速递
学校举办2021年工会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0-25 阅读:

10月22日,2021年工会干部“四史”教育专题培训班在校综合大楼650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军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党史学习教育指定读本解读》专题报告。


李军在报告中谈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背景与意义,并对《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读本内容进行解读,使大家更清晰了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学习的自觉性。同时,他指出工会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强化对教职工的政治引领,在服务学校大局中彰显工会优势,助推学校卓越大学建设。他还结合学校实际为工会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培训班特邀了浙江省总工会干校副校长林辉教授作《建党百年与中国工运》的专题讲座。林教授生动地讲解了建党百年来中国工运产生与发展的历史脉络,剖析了不同历史时期工会的发展和理论探索,总结了建党百年中国工运的重要启示。

校工会主席袁伟菊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读本,对做好工会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并就如何做好“教工小家建设、教职工文化品牌建设、完善二级教代会制度及数字工会建设等进行了探讨。

校工会委员、各专门委员会主任,二级工会主席、委员,专职工会干部共计40多人参加了培训。理论培训后,还赴江南第一家、横店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了现场教学。


上一条: 我校教职工羽毛球队在2021年浙江省“钟声杯”羽毛球比赛中获佳绩 2021-10-31
下一条: 校工会举办第七届“健身杯”教职工男子篮球团体赛 2021-10-18
银行账号和社会信用代码
账号名称:中国教育工会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  开户行:工行高新支行
银行帐号:1202026209900112505  社会信用代码:81330000724538949J

扫码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2018 浙江工商大学工会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877161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