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基层风采
学铁军精神,游仙山湿地——法学院开展秋游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4 阅读:

10月30日,为开展“四史”教育学习,加强教职工交流,增进学院凝聚力。法学院分工会组织学院教职工赴湖州长兴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仙山湖湿地公园等地开展秋游活动。

上午,老师们来到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参观。纪念馆位于湖州长兴县城西北槐坎乡温塘村, 现存18处新四军苏浙军区旧址建筑,是江南抗战时期保存下来的最完整、内涵丰富且规模最大的革命旧址群,是苏浙军民在粟裕将军领导下抗击日伪顽,建立苏浙解放区的重要历史见证,被誉为"江南小延安",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纪念馆围绕“新四军在浙西”这一主题,从新四军十六旅挺进郎广地区,开辟抗日根据地;新四军苏浙军区成立,肩负战略反攻重任;抗日民主根据地建设;抗战胜利新四军奉命北辙;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遗志;长兴抗日烽火;老战士诗书画;革命文物等八个方面系统地记录了一九四三年秋至一九四五年十月新四军苏浙军区整个战斗历程,再现了当年新四军苏浙军区广大军民可歌可泣的光辉业绩,从而热情讴歌了粟裕、叶飞、刘先胜、钟期光、王必成、江渭清等将军的卓著功勋。大家通过张张历史图片和件件珍贵文物,深入了解了新四军在浙西奋勇抗战的历史,重温了那段烽火销烟的革命岁月。

下午,老师们游览了仙山湖湿地公园景区。秋日暖阳、粼粼湖光,大家在游船上、步行道上、湖畔边,畅谈着上午的参观感受,且纷纷表示新四军的奋勇抗战精神集中反映了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与作风,是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上一条: 我校首届教职工五人制足球比赛完美落幕 2021-11-05
下一条: 我校举办第四十届“儒学茶座”暨读书会成立15周年庆祝会 2021-10-26
银行账号和社会信用代码
账号名称:中国教育工会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  开户行:工行高新支行
银行帐号:1202026209900112505  社会信用代码:81330000724538949J

扫码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2018 浙江工商大学工会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877161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